当前位置:

“你们助我读书,我将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904165335_meitu_1.jpg

活动当天,12家爱心企业与21户贫困户家庭结对帮扶。

微信图片_20200907154555_meitu_1.jpg

爱心结队帮扶现场,爱心企业把助学金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红网时刻长沙9月7日讯(通讯员 饶立河)她感动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选择学医;感恩疫情期间政府帮助复工复产,公司想要回馈社会……近日,在长沙县长龙街道企业与贫困户“结对认亲、爱心帮扶”活动启动仪式上,两颗感恩的心在此汇聚,企业家现场捐资助学,贫困学生心怀感恩,立志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

18岁的小雨来自长龙街道茶塘村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家中父亲身体残疾、患有高血压,母亲体弱,姐姐大学在读。今年7月,小雨参加高考,在填写志愿时,她感恩政府的扶贫帮扶,也感动于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毅然选择报考医学专业,立志将来为社会作出奉献。

活动现场,美美(长沙)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波代表企业,现场向包括小雨在内的5个贫困户家庭,每家捐赠1000元助学资金。“很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以后一定会奋发图强。”小雨坚定地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群众有需要时企业应该支持,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再苦不能苦孩子,希望通过帮扶这一代,以后的生活能更好。”谢波说,公司是机场、医院便利店食品供应商,疫情期间,在政府的帮扶下,是街道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企业董事长十分支持回馈社会,更是支持捐助地方寒门学子。“今天对5名孩子的资助虽然微小,但是我们会持续援助。”

当天,共有12家爱心企业与21户贫困户家庭结对帮扶,有的提供助学金,有的帮忙销售蔬菜、鸡鸭,还有的帮忙找工作等。交流期间,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下对方电话号码,以便今后的沟通、帮扶。为了感谢爱心企业的担当作为与社会责任感,长龙街道还为12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这只是长龙街道联合龙井社区开展的第一场企业与贫困户“结对认亲、爱心帮扶”活动的启动仪式,今后将继续收集贫困户心愿,与园区更多的企业对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贫困户走向小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饶立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2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