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花炮传统企业转战电子烟花 个性化定制受追捧

浏阳市是世界著名的花炮之乡,当地特产的“浏阳花炮”被认定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国内城市禁限放愈演愈烈。根据调查,2019年全国各省有86%的城区禁放,11%的省份城乡全域禁放。眼看“蛋糕”越来越小,浏阳花炮的传统企业何去何从?

“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产品。”湖南联胜欢天喜地喜庆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联胜”)前身是浏阳的一家传统花炮企业,虽然拥有技术、人才与市场优势。但随着环保安全、经济转型、消费习惯等因素叠加,近年来公司产业也正经历阵痛中的转型升级。

“2018年我们开始转战电子烟花领域,以新技术、新工艺、新配方、新材料等寻求花炮产业转型升级。”湖南联胜市场总监郑凡告诉记者,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的今天,如何既满足人们延续传统习俗的愿望,又与环保安全相呼应,公司做了一次勇敢地尝试。“很显然,低碳、环保、舒适的电子烟花应时而生,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大众的视野。”

据郑凡介绍,欢天喜地电子礼花不使用真正的炸药和药剂,使用的是空气爆炸原理,用彩色纸花瓣加反光原理以空气压力喷向空中,进而出现传统烟花爆竹燃放的效果,就连声音也是仿真的烟花爆竹燃放的声音。

记者走访湖南联胜过程中发现,该公司的电子礼花的外包装根据春节、婚庆、升学、乔迁、缅怀等多个场景设置了形式各异的图案,在试放体验过程中,电子烟花的高度从3米到20米不等,没有火药刺鼻的味道,没有粉尘充斥的污浊,只有花瓣飘落时的绚烂和美丽。

“目前我们有12个系列,每个系列有7个单品,产品应用非常广泛。”郑凡表示,与传统鞭炮相比较,电子鞭炮环保、无污染,更不会发生伤残以及火灾事故,白天释放的效果也很好,部分零部件还可回收利用,同时还能个性化定制,趣味性更强。

成立两年来,湖南联胜年产能达200万箱,产值突破8个亿,不仅发展成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电子烟花生产企业,还在成都已设立分公司,产品出口到欧美、东南亚、东亚、中东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郑凡告诉记者,今年中元节,公司向武汉等地捐赠了价值三百万的电子烟花产品,以慰藉疫情中的逝者。

“烟花除了给大众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外,我希望它更多地参与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郑凡表示,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每一个季度都会更新一次产品包装和填充物,电子烟花的释放模式实现了从按钮到遥控再到手机远程控制。“想象一下,若你向爱人送一份电子烟花,通过个性化定制,市内我们一小时可送达,你通过手机远程操控,可释放一场融科技、时尚、酷炫等多重元素为一体的烟花表演,岂不妙哉。”

谈及未来,郑凡表示,三年内,公司将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集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电子烟花大型企业,在北上广等地开设分公司,打造了多品种、多类别一体化现代花炮产业链,并用科技领航、质量开道,领跑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来源:湘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