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录长沙高“光”时刻 “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等你来秀

WechatIMG861.jpg

9月3日,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发布。

WechatIMG860.jpg

活动现场为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长沙分站赛暨长沙市第四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颁奖。

WechatIMG859.jpg

活动现场正式成立“故事·长沙”短视频创意传播推广联盟。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记者熊晓宇)9月3日,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会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长沙分站赛暨长沙市第四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推进会举行。

记者了解,第四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凡是围绕“城市之光·长沙魅力”主题,创意、构思、制作的各类风格原创短视频(包括但不限于短纪录片、访谈、脱口秀等),时长在10秒至5分钟之间的均可参赛。此外,还专门面向高校大学生开设大学生“爱上长沙城”创意传播大赛分站赛。

从2017年至今,长沙市“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2019年举办的第三届创新外宣工作模式,刷新长沙城市形象,和中国外文局、中国网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融合推进。在近300件参赛作品中,有4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网络人气奖1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10件,新锐奖20件。

由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摄制的人物纪实类作品《不止一点点》获得一等奖。同时,《幸福的棕编》和《不止一点点》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

当天,2019年度长沙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对外发布,与第三届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一同亮相会场,展现出长沙精彩故事,呈现长沙高“光”时刻。

据悉,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初启动,调动了知名企业、传播平台、高校学生、短视频创作机构和个人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传播、推广长沙城市形象。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十大优秀案例。其中,《芒果龘龘狂想,天生青春星城——芒果TV“青春芒果节”》将芒果TV平台资源与长沙城市资源结合,不仅将长沙文化、长沙特色、长沙故事推广至全国,还吸引全国青年才俊涌向长沙,让长沙树立了“青年文化地标”“青春长沙、创意之都”城市形象。

此外,活动现场还正式成立了“故事·长沙”短视频创意传播推广联盟,将活跃在三湘四水的短视频创意创作者紧密团结,形成合力,为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展示长沙形象做更大贡献。

附件1: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1.芒果龘龘狂想,天生青春星城

——芒果TV“青春芒果节”

报送单位: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

2.长沙C位亮相中美创投大会

——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出国际化步伐

报送单位:长沙市科技局

3.“新长沙人”主题系列外宣报道

报送单位:香港《凤凰周刊》

4.让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爱上长沙

——《一眼千年》长沙对外推广书籍

报送单位: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

5.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焰火晚会

报送单位:长沙市文旅广电局

6.擦亮营商环境的长沙名片

——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聚焦“营商环境”采访长沙行

报送单位:长沙市发改委

7.“工程机械之都”品牌传播推广平台打造

报送单位: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8.“茶颜悦色”——“一杯饮料”推介一座城市

报送单位: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9.“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乡村振兴”星沙行

报送单位: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

10.《流动的永恒》新媒体艺术群展

报送单位: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