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 湖南打造“粮机精品超市”

(成立至今,郴粮机一直坚持走粮机研制专业化发展道路。)

(郴粮机推行大型化、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研发战略。)

(近年来,湖南粮食机械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以质量树形象,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制造工艺显著改善。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8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贺奕翔)从田间收割的一粒稻谷变成一粒合格的大米,要经过去杂质、去石、脱壳、碾米、抛光、筛选等多道工序、十几台机器。在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郴粮机”)车间,星辰全媒体记者见到了该公司研发并已投入使用的第六代砻谷机。一键启动,无人值守,没料了会自动停机。只需要1小时,6吨稻谷就能完成脱壳。脱壳率95%,比第五代提高了5%到10%。

     郴粮机很注重科研,公司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作为科研经费。近3年来,已投入科研开发资金达4000余万元。成立至今,郴粮机一直坚持走粮机研制专业化发展道路,建立了行业内一流的科研机构,组建了4个省级研究中心,研制了以成套碾米、杂粮加工、粮食烘干、粮食仓储四大类设备、20多个系列、100多种品种的产品。新近开发的胶辊气动砻谷机项目开发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郴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单线单机日处理350吨稻谷加工工艺与成套设备开发项目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郴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批式循环烘干机通过了省级推广鉴定。

     郴粮机推行大型化、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研发战略。以个性化为例,不同地方地理、气候条件不同,米质也会有所不同,针对南方籼米和北方粳米的差异,该公司分别研制了立式碾米机和卧式碾米机。同时,郴粮机还不断拓展产业链,在以销售碾米设备为主的基础上,不断向杂粮加工设备、粮食烘干设备、粮食仓储设备等方面拓展,努力构建粮食烘干、仓储、加工一体化的产品销售格局。

     在国内粮机行业,郴粮机的生产装备好,产品性能具备国际竞争力,可与全球一流企业瑞士布勒和百年企业日本佐竹媲美。2019年,在孟加拉国最大米厂投产的日处理稻谷2000吨大米成套设备,被当地评为“粮机之花”。目前,郴粮机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洲、东南亚、南亚、南美、非洲等地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湖南粮食机械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以质量树形象,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制造工艺显著改善,产品开发持续推进,质量品牌不断提升,打造“粮机精品超市”,真正实现“全世界有稻谷的地方,就有湖南粮机的产品”。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李偲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