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推进党员联户“135”模式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社会治理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动员会。

党员代表签名。

出席百日攻坚行动的领导。

职能部门的代表作出承诺, 争做百日攻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陆继华 实习生 谢叶丽)8月28日,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沙县创建“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县”,长沙县安沙镇启动“百日攻坚”行动,通过深入开展“党建+‘五零’”建设,全镇上下将持续奋战100天,奋力构建政治和谐稳定、经济高速发展、社会效能提升的新发展局面。

活动现场,来自公安、执法、市监、村(社区)等社会治理相关部门代表作出郑重承诺,表示将加强协作配合,争做“百日攻坚”先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安沙镇成立了联合执法组,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分析,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提升社会环境;清理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服务平台,落实产业政策,积极引导市场有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推动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实现“勤巡查、随时呼”“及时应、迅速到”,做到基层社会治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形成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的长效机制,彻底疏通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解决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

毛塘社区周觉如作为党员代表刚作出承诺,大会结束便马不停蹄前往联系户家中。“原107国道两厢提质改造项目启动在即,因对此项目具体情况了解不够,个别沿线商户存在一定疑虑,最近我都在辖区一一走访,解答疑惑、消除疑虑。”

“周觉如只是我们党员联户大军中的一员。作为‘百日攻坚’重要参与者,全镇党员深入落实党员联户‘135’模式(即以支部为单位,1名党员联系5户以上群众,每年走访5次以上,解决5个以上‘五零’建设相关问题),拉开问题排查一张网。针对重点社会问题,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镇党委、村总支、支部以及党小组四级联动,及时化解一批、分类处理一批、重点打击一批。”安沙镇主要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是安沙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中的一次重要探索,通过本次活动,对政治社会环境、营商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重点问题集中排查,对矛盾集中处理,对积案集中化解,力争80%村(社区)达到建设零违章、环境零污染、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村民零上访的“五零”建设标准,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为长沙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安沙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谢叶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