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图 | 山水浏阳 秘境沿溪

红网时刻记者 刘子奕 实习生 吴真钰 长沙报道

在长沙市区周边,有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浏阳市沿溪镇。沿溪镇以古桥沿溪桥而得名,原生态自然风景优美。地道的浏阳蒸菜、幽静的大光洞书院、别具一格的露营基地、巍峨高耸的祖师崖、急流涌下的黄昙瀑布、丰富多彩的水上乐园,成为了打响浏阳市沿溪镇旅游业的一张张名片。

DSC_8657.gif

浏阳蒸菜

大光洞书院

大光洞书院位于沿溪镇大光园社区朱家冲一处群山环抱的山谷之中,受地型所限,这里更像是深藏大山里的世外桃源,幽静、清新,是它给人的第一感觉。依山傍水,一条小溪穿堂而过,为书院的宁静更添几分活力。清晨薄雾笼罩,鸟鸣山幽,为这质朴自然的福地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大光洞露营基地

QQ截图20200827163026.jpg

大光洞露营基地依着小溪而建,掩隐在森林里,即使在夏季的正午也依旧清风阵阵,是炎炎夏日的避暑胜地。岸边平地上提供灶台、碗具以及简易厨台,吸引了许多想自备食材烧柴火饭的游客。露营基地旁的小溪也成了孩子和家长的水上乐园,游泳、戏水、漂流、划船......人们欢声笑语,嬉戏追逐,定格成为午后阳光下一幅美丽的画卷。

陈大仙人庙

微信图片_20200827163309.jpg

浏阳与平江交界的高山之巅,有一座陈大仙人庙,在这个被称作祖师崖的悬崖峭壁上,陈大仙庙背靠崖洞、巍峨高耸,薄雾笼罩,恰有“数里入云峰”之境。站在庙前矮墙边往下望去,翠林似海、风起云涌、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黄昙瀑布

DSC_8820.gif

DSC_8829.gif

DSC_8833.gif

DSC_8835.gif

在黄昙寺附近,沿着曲径山路行走一小段路,就能听见水流哗哗的声响。这里,奔腾直下60余米的黄昙瀑布,冲击得底部岩石圆润光滑。走在向下的陡梯上,水雾扑面,凉气袭来,即使从侧面看也无不被这飞流直下的壮观美景所吸引。瀑布底部汇成小溪,清澈见底的溪水成为慕名而来的游客们的“游泳池”和“空调机”,在冰凉光滑的石面上踏溪而行,别有一番风趣。

加勒比水上乐园

DSC_8986.gif

DSC_9021.gif

沿溪加勒比水上乐园地处美丽的浏阳河畔,景区占地7.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6万游客畅玩。这里拥有众多新颖刺激的水上娱乐设施,卡通主题城堡、泡泡池、旋风大喇叭、彩虹滑梯、急驰滑道、大洪水、魔幻螺旋滑梯、夏威夷海浪池......形式多样,可满足游客不同需求,是儿童玩耍、亲子互动、好友聚会的不二之选。

莫道天下无美景,只问客君到此无。幽静深远的山谷、巍峨高耸的山脉、明澈甘甜的河水、清新湿润的空气......沿溪的美要亲身体验过才知道。绕过重重山峦,行过崎岖公路,进入沿溪山谷,感受柳暗花明、别有洞天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云雾深处是仙乡,相信沿溪风光会带给每一位慕名而来的人眼前一亮的深刻印象,然后,由衷感慨一声“真是不虚此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子奕 吴真钰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5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