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战疫”的长沙县印象:30秒完成全身消毒 12小时建好制氧中心

长沙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暨中国医师节庆祝典礼。

抗疫神器——负压救援车。

红网时刻长沙8月27日讯(记者 陆继华 实习生 谢叶丽) “新金辐医疗科技两天内上线一条口罩生产线,日产标准N95口罩8万个”“星通汽车黑科技‘智能测温消毒方舱’ 30秒内可完成测温、无死角全身消毒”“卓誉科技12小时内建好医院制氧中心”……这是今年长沙县在抗击疫情中的科技速度,也体现着长沙县近年来的科技实力与进步。

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8月27日上午,长沙县举行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暨中国医师节庆祝典礼,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由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科学技术局、长沙县卫生健康局承办。县直有关单位和镇街分管科技、卫健负责人及优秀医师代表、科技战役优秀个人与集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宣传片充分展示了科技力量和医务工作者在战疫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活动表彰了一批在“科技战疫”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科技战疫标兵、创意达人和先进集体单位。为庆祝第3个中国医师节,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医师。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长沙县也经历了疫情的巨大考验。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精准研判、科学部署,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尤其是广大医务人员秉承“敬佑生命”的初心本色、“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县科技、卫健等相关部门及企业也全方位一级响应,构筑防、控、治一体化的疫情防治体系,率先全省开发微信备案系统,既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了群众需求,又为相关部门摸排信息提供有效参考。县域内的很多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迅速研发生产抗疫“神器”,充分展示了科技的创新与担当。行深智22小时推出无人车送餐服务;云箭集团3D打印医用护目镜7天从零研制到定型生产;远大科技集团研发生产空气净化机、臭氧消毒舱、移动肺保机……

“长沙县始终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观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完善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强园富县’提供科技支撑。”县科技局局长黎文革介绍,2019年长沙县在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排名第8,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工业研发投入达到40.25亿元,同比增长6.54%。

此次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后,长沙县将陆续开展科技特派员组团式服务、对企业进行研发台账辅导服务、“科技战疫”主题宣传活动、卫生科普系列活动、健康科普宣讲大赛、长沙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六大主题活动,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创新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谢叶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4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