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夜间订单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小份菜受欢迎

担心外卖在配送过程中被人偷偷打开?“食安封签”8月21日起守护长沙市民的“舌尖安全”!记者获悉,为了保障外卖餐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美团外卖将在长沙投放150万张食安封签。

“小份菜”销量环比增长30%

如今,倡导光盘行动,推行节俭用餐已成为社会的共识。市民在选择外卖时,越来越多会考虑适量的分量。许多商家也适时推出一人份的小份菜、小份饭。

在午餐时段和夜宵档,多数市民会选择小份菜。记者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看到,销量排名靠前的商家月销量达几千甚至上万份,不少外卖商家的销量冠军都是小份菜。

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今年8月以来,“小份菜”的销量较7月环比有了30%左右的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分量购买。

夜间外卖订单占比超40%

从数据上来看,截至今年7月,长沙夜间订单占比已回升至43.8%,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夜间“吃货”越来越多,餐饮商家也敏锐地捕捉到机遇,延长夜间营业时间。目前,长沙有超过半数的餐饮商家营业到22时以后。

从夜间订单上来看,相比白天人们爱点正餐,夜晚长沙人更爱烧烤、小龙虾当夜宵。数据显示,22时后,外卖最受欢迎的前5个品类分别是烧烤、米粉/米线、炸鸡/炸串、小龙虾、快餐。喜爱夜宵的用户年龄段为20~35岁,其中女性比男性更爱夜宵。

除了餐品,孕育出茶颜悦色的长沙,入夏以来饮品外卖也在持续升温。

数据显示,7月长沙饮品外卖比6月增长了约30%。从品类来看,长沙人最爱的饮品是奶茶/果茶,占90%以上。其次是咖啡、酸奶。并且,夜间的饮品订单也在持续增长,7月夜间饮品订单比6月上涨了约20%。

150万张食安封签保障“舌尖安全”

疫情暴发之初,美团外卖在长沙的各站点正常运转,为市民采买生活物资,为维系城市正常运转作出了贡献。

为进一步配合长沙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外卖标准化配送站点创建活动,美团外卖建立健全了配送站点建设和管理标准,不断推进骑手健康、培训考核,餐箱清洁消毒,送餐行为等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21日起美团外卖将在长沙陆续投放150万张食安封签,保障餐品出餐后不受污染。据介绍,食安封签是为网络订餐外卖餐盒外包装加贴的封签,采用一次性、安全环保的特殊材料制作,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通过一餐一封签,餐饮消费者可以判断餐食是否被他人私自动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如果发现封签出现损坏,消费者可以拒绝收餐,还可以致电外卖平台投诉。

长沙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小军表示,希望以美团外卖为代表的网络第三方平台,能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管理的新手段,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王曾蓁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