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齐参与 保卫蓝天践于行

“垃圾分类齐参与 美丽天心践于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黄警 实习生 张子禾)8月6日晚,在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指导下,由天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赤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白沙花园社区承办的以“垃圾分类齐参与 美丽天心践于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白沙花园社区星宇V立方网格广场举行。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天心区人民政府、天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赤岭路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舞蹈、快板等形式生动地向在场人员科普了蓝天保卫、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对垃圾源头分类进一步深入人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本次活动还对天心区荣获长沙市 2019 年垃圾分类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20年天心区完成厨余垃圾月度任务量前三名的街道、2020年半年度厨余垃圾攻坚行动优秀个人等奖项进行了表彰。

今年以来,赤岭路街道白沙花园社区为推动垃圾分类普及推广工作,培育居民垃圾源头分类的意识习惯,营造垃圾源头分类的社会氛围,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发展做出了一系列的工作设计。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建立了四个垃圾分类督导站,每个督导站根据楼栋布局因地制宜地设立督导点,每个督导点设2到3名志愿者担任督导员,督导员在每天上午7点—9点和傍晚6点—8点在督导点上宣传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形成了社区党委——网格督导站——楼栋督导点——单元督导员的垃圾分类宣传架构,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也由此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环境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而垃圾分类和蓝天保卫又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类的生存与可持续发展,事关子孙后代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最重要的一环。

白沙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在垃圾分类工作链中做好前端分流、源头减量的重要职责定位,在蓝天保卫工作中积极履职、杜绝一切污染源,同时更加重视宣传到位,更加重视举措落实,更加重视联动参与,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警 张子禾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42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