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7个月,长沙破获各类电诈案件2731起

未标题-1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8月5日,长沙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长沙市副市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树恒主持,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省联席会议、市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勇于担当、敢于斗争,重拳出击、快速打击,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1至7月,全市共破各类电诈案件2731起,是去年同期的14倍;破本地现行电诈案件757起,同比上升296.34%;刑拘1254人,同比上升75.38%,打掉电信诈骗团伙221个,取得了突出战果。

尽管全市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形势依然严峻。今年1-7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占刑事案件总数的41.74%,同比上升68.32%;涉案损失同比上升75.68%。在其他类型刑事犯罪不断下降的情况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攀升,已成为刑事犯罪的主流。

唐向阳指出,当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现出案件高位运行、手段迭代升级、窝点隐蔽、危害严重的特点,给打击治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的职能和资源优势,切实解决影响打击治理工作的问题,努力提高打击治理中防控拦截、关停封堵、查询止付等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强化打防协同、一案双查,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对行业监管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一律通报相关部门倒查责任;涉嫌犯罪的,要一律立案查处。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在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着力构筑全社会反诈防骗的防线。要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和高科技手段,根据犯罪手法的翻新变化,不断更新、升级诈骗电话全网拦截系统,要加强数据资源归集整合,强化大数据精准分析,推动资源整合、关口前移。要大力加强诈骗信息预警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被骗、减少损失。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被骗资金止付冻结工作机制,大力提升全社会反诈防骗的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设平安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肖拓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2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