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 桥梁上 ,他们守护长沙一江碧水

微信图片_20200806160807.jpg

长沙市桥隧执法大队队员们在福元路大桥执法巡逻。

微信图片_20200806160735.jpg

福元路大桥上“禁止垂钓”的告示。

微信图片_20200806160729.jpg

每天,王鑫和队员们都要对全市6座重点桥梁进行集中执法、徒步巡查和定点蹲守。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记者 姚宇超 实习生 梁馨月)8月的长沙骄阳似火,接近40℃的气温更让人面临“烤”验。8月6日上午,福元路大桥上,热气袭人,除了匆匆往来的车辆,还有身穿制服,正在列队巡逻的长沙市桥隧事务中心执法大队队员。入夏以来,江河水位上涨,长沙的几座跨江大桥也成了一些垂钓爱好者的“钓鱼台”。纵使桥面上“禁止垂钓”的告示分外显眼,也阻挡不了这些人的“热情”。所以,整治城市桥梁违规垂钓行为,成了桥隧执法大队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经过我们4个多月的持续整治,现在情况好太多了,桥面上几乎没人再钓鱼了。”带队巡逻的桥隧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鑫擦擦头上的汗说,“以前,即使是白天最热的时候,也有人撑一把太阳伞,穿着防晒服,带好几支鱼竿来钓鱼。”

清爽干净的桥面环境,是长期烈日下的坚守换来的。每天,王鑫和队员们都要对全市6座重点桥梁进行集中执法、徒步巡查和定点蹲守。“主要集中在4个重点时段,早上7点到9点,中午10点到12点,下午4点到6点,晚上8点到10点,每座桥上至少都有4名队员。”王鑫笑着说,“队里每个人的微信步数最少也在1万以上,经常‘霸屏’。”

自今年4月起,长沙市桥隧执法大队持续不断开展行动,打击桥梁违规垂钓行为。执法大队负责人蒋良勇表示,尤其是今年7月1日长沙发布“禁渔令”之后,他们更是加大了执法力度。“一是强化了执法配备,从原来的10名队员增加到现在的40名队员,还有6台执法车辆;二是加强了宣传教育,在执法过程中,我们给市民们发放《长沙市桥隧执法条例》和长沙市‘禁渔令’宣传册等,让大家意识到桥梁垂钓的种种危害,从而杜绝这种行为。”

在执法队员的努力下,桥梁违规垂钓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仍有一些人“钻空子”。“最近我们发现,晚上10点之后,又有一部分垂钓者‘复出’。”蒋良勇表示,接下来,长沙市桥隧执法大队将在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零点突击行动,全时段、无死角打击违规垂钓行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和市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梁馨月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14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