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鏖战高温 致敬最美的你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7月底以来,长沙的气温维持37℃以上,近几日长沙最高气温甚至达38℃。炎炎夏日,酷热难耐。高温天气让许多人出门都“望而却步”,有一群人却始终坚守一线,经受着严峻的“烤验”。在电力抢修现场、在公园景区、在机动车检测站.......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连日来,红网长沙站记者用镜头记录烈日下一个个最美的姿态,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06111758.jpg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06110338.jpg

持续高温让长沙用电负荷节节攀升。连日来,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人员冒着酷暑加紧对110千伏瑞林变4号电容器进行消缺。气温高达37摄氏度,身穿灰色的长袖工作服,再套上特质的绝缘衣,戴着绝缘手套。头顶上是明晃晃的烈日,脚底下是狭小的绝缘斗臂,四周是高压导线和开关设备,电力工人小心翼翼作业。豆大的汗珠布满了他们脸庞,工作服早已湿透。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06134720.jpg

气温升高,城市用水量明显增大。长沙市供水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芙蓉路对沿线供水阀门普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区域的正常供水。在滚烫的沥青马路上工作,连个遮阴的地方都没有,汗水止不住的往下掉。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06112312.jpg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06110924.jpg

随着湘江长沙站水位退至34.5米以下,之前被淹没了的橘子洲风景区临江游客步道逐渐显现。为了让游客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景区工作人员紧张地开展清理淤泥,清洗栏杆扶手。烈日下,脚下是涌动的江水,身上是流淌的汗水。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06111624.jpg

  

1.jpg

烈日当空,路面温度可达50度以上,长沙交警从未缺席。长沙银盆岭大桥上,一辆小车抛锚,无法行驶。接到求助,开福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并帮助抛锚车辆移上拖车。

gaitubao_董延芬,作为中建五局三公司马栏山北区能源站项目的一名钢筋工,每天要头顶烈日完成一吨的工作量,而作为一位女钢筋工,则需要付出更多的意志和耐力。巾帼不让须眉,是她们用双手绑出了马栏山的一片天。.jpg

在长沙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如同这天气一样,现场如火如荼。中建五局三公司马栏山北区能源站项目的钢筋工每天要头顶烈日完成一吨的工作量。而作为一位女钢筋工,董延芬则需要付出更多的意志和耐力。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要和其他男钢筋工一样用双手绑出马栏山的一片天。

gaitubao_在中建五局三公司星城天地项目的工地上,项目部给一线工友送来了清凉,李工正在开心地吃西瓜。.jpg

在中建五局三公司“星城天地”项目的工地上,项目部给一线工人送来了清凉。工人手捧着西瓜,笑得格外甜。

不惧骄阳、不畏热浪,他们经受着高温的炙热考验,为城市发展坚守着一份责任与担当;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们秉持着平凡的职业精神,为百姓生活奉献着一份艰辛与汗水。

致敬!高温下最美的你!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9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