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再掀创业创新大赛风云 “中国创翼”20强逐鹿决赛圈

微信图片_20200805183628.jpg

选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5日讯(记者 姚宇超)“我们的项目应亮点是生态环保。”“我们团队自主研发的这项技术目前是市场第一家。”“创业就是团结协作,与团队成员共同成长……”8月5日,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选拔赛现场,“火药味儿”十足。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590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0强选手在决赛舞台再次展开激励角逐,拼尽全力,亮出自己项目的“杀手锏”,为团队荣誉而战。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以其权威性、广泛性和影响力受到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大赛选拔出的浏阳孝文科技、湖南甲骨文生物医药、超能机器人、机械之家等优质企业和团队不仅获得了巨额融资,前景光明,还成为了长沙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骨干力量。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拉开序幕,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科学技术局、长沙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由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是长沙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一个有力抓手和重要品牌。

今年,大赛充分考虑疫情对大赛造成的影响,合理调整赛事规模和组织形式。全市共设立11个赛区进行初赛选拔,并首次设立创业扶贫专项赛,助力精准扶贫,为积极带动贫困人口、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变被动帮扶为自主发展。同时,我们积极引导和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创业者参赛,激发就业重点群体的创业热情,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除设置丰厚奖金外,获奖选手还可获得荣誉称号、专家指导、创业培训、优先扶持、媒体宣传等“创业大礼包”。在做好大赛组织的同时,大赛组织会还精心准备了为期3天的创业训练营,安排了商业模式打磨、路演技巧培训、投融资见面会、商业实战PK等配套活动,以点带面推动更多创业主体、创新模式、创新成果涌现,积极培育企业交流发展、稳就业促创业的动力实验舱。

本次大赛不仅是长沙市创业创新大赛的选拔赛,更是全市范围内的一次创业盛会,充分激发全市创业创新热情和活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中南大学圣尤里塔团队的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湖南型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92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