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毒品 拥抱阳光” 禁毒知识讲座开讲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522_副本.jpg

小小志愿者为校园周边门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

微信图片_20200730105516_副本.jpg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毒品的危害。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杜理)“孩子们,这是什么?”“这不是杀蚊子的灭蚊剂吗?这谁不认识!”一阵阵调皮的笑声从长沙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会议室传出来。7月29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暑假普法课堂——“拒绝毒品 拥抱阳光”禁毒知识讲座在金汇社区开讲啦!主讲老师是街道特别从竞茂律师事务所邀请的任珊律师。

“那它有没有毒呢?它是不是毒品呢?毒品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呢?”任律师一改往日的严肃,微笑着用一连串的提问激起了大家跟她一起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

历经时代变迁,毒品也产生了“七十二般” 变化,千方百计向我们生活中渗透。一张张被毒品残害后惨不忍睹的照片、一组组因毒品引发违法犯罪的数据让人胆战心惊。大家紧随任珊的节奏,层层揭开毒品的神秘面纱。

毒品可怕吗?是的,吸毒给本人、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后果非常可怕。毒品是不可战胜的吗?不!任珊用缉毒战场上传来的一个个骄人的战绩给大家鼓舞信心。“孩子们,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一定要谨慎交友,切忌不要盲从江湖义气!”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任珊一边耐心叮嘱大家,一边向大家传授识破毒品伪装的秘密武器,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支持街道禁毒斗争,争做禁毒小卫士。

文源街道结合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组织开展禁毒宣教活动,着力以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向他们灌输“吸毒违法、贩毒有罪”的理念,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天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国其,天心区平安志愿者协会会长曾昭希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20余名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最美禁毒志愿者”荣誉证书。

活动共吸引了近5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近百份、环保袋50余个、纸杯2000余个。活动最后,在年龄稍长的中学生哥哥姐姐的带领下,现场孩子兵分4组,带上宣传资料走街入户到社区周边的柠檬丽都小区开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禁毒志愿者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杜理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2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