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领头雁”蓄力充电 天心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训练营开营

天心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党史、国史微宣讲诵读活动现场。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基层办主任杨俊为天心区基层党建工作训练营授牌。

长沙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作开营动员。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周昂 实习生 罗枝)“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希望借助这个汲取知识、凝聚智慧、共同进步的平台,积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成为新时代下合格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团结之心和奋进之心,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书记康姣作代表发言时,这样说道。

7月30日下午,天心区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党史、国史微宣讲诵读活动。各园区和有关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训社区、村、合作社、管委会党组织书记,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社区(村)后备干部,以及部分青训营学员参加。

活动现场,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基层办主任杨俊为天心区基层党建工作训练营进行授牌,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作了热情洋溢的开营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泽枝出席。

此次举办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训练营,旨在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帮助大家认真学习党在新时期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营后,训练营将分别针对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分别出卷,组织以基本理论知识、党务知识等为主的“开营第一考”。结业时,还将组织结业考试。两次闭卷考试成绩将作为“试金石”,既为政治建设向基层延伸打基础、作铺垫,也为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激发学员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

同时,天心区还将立足实务实操、强调实用原则,围绕“红色物业”“打造亲邻社区”等治理新课题,以案例解剖、现场说法等方式,丰富基训营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助推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题,杨俊与参训党组织书记展开沟通交流,并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的担子挑起来,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抓基层党建;要把优秀的班子带出来,时刻率先垂范,善作团结工作,使班子成员政治上互相信任、思想上互相交流、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要把地方的发展搞上来,聚精会神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切实盘活资源优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度关注民生民本,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发展“含金量”。

动员讲话中,黄滔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天心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坚守忠诚,当好政治明白人,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强化政治定力,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这根“钢筋”能承重担;要带头做好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带头注重修养,当好班子带头人,注重团结,淡泊名利,端正人品,廉洁自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3.png

天心区青训营学员开展微宣讲。

充分结合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46期活动内容,在党史、国史微宣讲诵读现场,来自天心区青训营的18名学员以故事分享、诗歌朗诵、经典朗诵等微宣讲的方式,精彩演绎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红军母亲”“马桑树儿搭灯台”“铁一般的信仰”“革命伉俪的生命绝唱”等党史故事,《沁园春·雪》《我的南方和北方》等国学经典,以及《祖国,我想对你说》《月光下的中国》等诗歌朗诵,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带来了一场红色盛宴和信仰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罗枝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1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