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人工智能 长沙天心区“数字课堂”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1.jpg

长沙市天心区“数字课堂”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2.jpg

“数字课堂”特邀孙冀军(左)、王静玺进行主题讲座。

4.JPG

主题讲座在企业负责人间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红网时刻长沙7月29日讯(记者黄时中 通讯员汤霞 实习生罗枝)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快速转型升级? 7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数字课堂”特邀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部销售总经理孙冀军、微软服务首席架构师王静玺,就人工智能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主题讲座,在天心区各企业负责人间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企业服务中心主办,天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天心区政协副主席赵英华,以及天心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对企业而言,谋求高质量发展,保持和提升市场竞争力,依靠数字化赋能,既是战略性选择,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课堂上,孙冀军、王静玺分别以《人工智能引领企业时代的变革》《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生产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应用》为题,着眼于当前经济发展新模式,从人工智能发展背景、前景、着力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带来的竞争与机遇,并就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如何开启数字化转型、转型路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近年来,天心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园不断壮大、全省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加快发展,长沙第五谷“天心数谷”初具规模。特别是近期百度投资20亿元的ARM云手机产业基地、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软银投资的全国首个开放式场景智慧环卫应用市场化项目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项目的落地,充分彰显了天心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的决心与实力。

“虽然我们企业属于与数字经济企业,但企业依然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转型升级机遇,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他们将抢抓数字化转型机遇,努力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能,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汤霞 罗枝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36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