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发展“期中考试”成绩单出炉 “望城答卷”参考下

3.pic.jpg

7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长沙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魄力,全面开展了“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望城区在百日竞赛“长沙高新区+长望浏宁”组考核中获得优胜集体称号,望城经开区作为全省唯一园区代表,在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上发言。

7月27日,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盘子不大、总量偏小的望城区,交出了的经济社会发展“期中考”优异答卷:今年上半年,望城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分别高于全省、全市1.2和0.3个百分点。

考题一: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望城区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抢时间、重实干,在“百日竞赛”中,掀起了比投资、赛进度的热潮。

一方面,狠抓智能终端产业,确保比亚迪工厂产能提升和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建设推进,引进了中邮物流智能终端配套等一批优质项目;另一方面,狠抓工业技改投资,上半年完成32.3亿元,同比增长143.3%,并启动了立邦新材料、杉杉锂盐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此外,稳投资就是稳增长,望城区聚焦重点稳投资,以突出亩均效益、精明增长的理念实施精准招商,围绕智能终端,厚植项目优势,推进产业链加速集聚。同时,强化企业培育挖潜力,推进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工作,并构建常态化技改体系,推动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化产线的建设。

考题二:做好复工复产

望城区率先全市出台“望十条”“六稳六保望二十五条”,率先全省打造企业“零障碍、零仓储、零物流、零损耗”采购平台,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抓住了经济发展主动权。

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务实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逐步恢复产能、扩大产能,提升效益。

考题三:推进复商复市

望城区率先全市出台“望五条”,助推商事主体复商复市,文旅、商务、农业农村等单位抢抓先机,接连推出全域旅游年(联)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积极策划举办“乐在望城”系列宣传营销、全民嗨购汽车季、果蔬采摘季等活动,全方位满足旅游消费需求。

考题四:优化营商环境

望城区运用5G网络,提速政务服务效率,打造了全省功能最强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并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实现了企业取地即可动工。

同时,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上半年减税降费2.6亿元,为企业发放贷款90亿元、贷款延期3.4亿元、无费担保贷款5.2亿元;加强要素保障,上半年征地、资规等部门及全区各街镇精准发力,完善征拆机制,有效保障了产业项目用地。

考题五:切实民生保障

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是的时期,望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四早”举措,保障抗疫物资,精心救治患者,2月19日以来无一例新增确诊病例。同时,力促保供稳价,压紧压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认真落实生猪稳产保供任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将剩余488名未脱贫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统筹安排资金3000万元用于城乡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并扩大居民就业,坚持稳存量、扩增量、保重点、促匹配、优服务同步推进,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

当下,下半年的“考卷”已出——

着力抓好“六稳”工作,严格落实“六保”任务,紧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紧盯激发经济活力,紧盯扩大有效投资,紧盯提高财税质量,紧盯落实民生保障。

“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把好的经验做法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看齐紧跟、对标对表是望城应对挑战的制胜法宝;团结奋进、合力争先是望城事业兴旺的根本前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望城赶超跨越的强大动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是望城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统筹兼顾、坚守底线是望城行稳致远的牢固基石。

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表示,望城区将重点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智一芯等产业发展和上市企业培育等工作;进一步提振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做好防风险、促发展、保稳定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助推望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5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