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改善型房源受热捧 居住品质更受重视

购房用户需求指数环比上涨、整体置业信心显著提升、置业者年龄结构相对年轻。此外,购房者中对洋房等改善型房源的需求有所增长。日前,多家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长沙置业消费结构基本合理,中青年群体为置业主力军,至少接近一半的置业客户为首次置业,而岳麓区最受购房用户追捧。

置业者年龄结构相对年轻

日前,58同城等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年长沙二季度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显示,二季度长沙购房用户需求指数环比提升12个百分点,整体置业信心显著提升;20—39岁的中青年群体为置业主力军,相比同级别城市,置业者年龄结构相对年轻。报告指出,商业用地供应与成交同比均提升,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环比提升超1倍。

统计显示,二季度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500.57万平方米,高于去年同期,环比上季度提升127.76%。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供应放量,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回暖,环比上季度提升64.04%,供大于求,购房者有更多选择红利。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南部分院资深分析师张佳琪认为,二季度长沙楼市迅速回暖,供应成交两端均表现亮眼,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长沙楼市相对良性。

在购房者需求分布方面,受地缘影响,长沙本地购房者置业首选地仍是其居住区域,其次向热点购房区域扩散,岳麓、望城等大河西片区在非居住地的综合置业意向相对较高。

数据显示,购房者中男性用户占比略高,虽然刚需首房为主要需求,但洋房等改善型房源有不错的增长空间,居住品质、物业管理等居住属性更受重视。购房用户对于品牌房企、热门板块的搜索热度居高,房屋户型及交通、教育等周边配套较受关注。因房价相对不高,相比同级别其他城市,购房压力相对较小。

近半数客户为首次置业

数据显示,长沙购房者对于价格较为敏感,而地铁、教育等优质配套资源在置业选择中影响比重大;岳麓区仍是长沙最热门板块,另外,望城月亮岛片区关注度增幅明显。47%的用户最中意户型面积段集中在120~150平方米,其次为90~120平方米。50万~100万元是当前置业者最理想的总价区间,且与一季度相比,100万~200万元区间接受度有所上升。

克而瑞和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数据显示,刚需、改善、高端置业占比呈6.5∶2.5∶1的结构。从置业客户付款比例结构来看,一次性付款的置业者不足两成,仅为18%,贷款买房仍旧是主流;而从贷款情况来看,三成首付以内的占比仅为4%,选择三成到四成半首付的置业客户占比超过一半,达54%,其中贷款比例在35%以下的置业客户占比超过四成,达44%,这表明接近一半的置业客户为首次置业。

从各类客户置业区域偏好来看,高端和改善型客户最偏好的三个区域均是岳麓区、望城区、雨花区;望城区以及长沙县因其性价比原因,更受刚需客户青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实习生 靳雪妍

编辑:孟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