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产投集团集中签订战略协议

7月24日,13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和机构代表来到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简称“长沙产投集团”),在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达到“1+1>2”的效果。

长沙产投集团2019年转型改革以来,从最初的土地要素保障服务、赛事运营和产权交易三个基础业务版块,迅速发展到产业投资、产业发展、自然资源、砂石产业、体育产业、产权交易、教育产业投资、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等八大业务板块。当天参加签约仪式的合作单位和机构中,既有中建五局、中交一公局、湖南高新创投等中央和省属国企,也有新城控股、长沙明昇发展等知名民营企业,还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驻长分支机构及长沙银行、长沙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环路集团、国资集团、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等市属国企和事业单位。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内容广泛,通过企企联合、银企联合、政企联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企企合作方面,与中建五局等企业重点围绕片区开发、土地一二级开发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开展合作。与新城控股通过项目合作,促进双方主营业务领域范围内的产业合作,推进各自发展战略的实施。与相关创投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基金将围绕物联网产业及长沙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规划,遴选优质项目进行股权、并购投资。与相关市属国企积极探索PPP、EPC、投融资+EPC等多种合作方式。银企合作方面,签约银行将重点在综合授信服务、现金管理服务、网络银行服务、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为产投集团及所属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政企合作方面,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文创产业咨询与运营、文体产业运营、业务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据悉,长沙产投集团未来将重点谋划、全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速推进各领域合作见真章出实效。长沙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表示,产投集团将紧紧围绕全市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立足主责主业,以更新的理念、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全力服务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进程。2020年,力争实现总投资超38亿元,投资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倍数增长,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力争在注册资本金足额到位后,用5年时间实现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300亿元,成长为省内具备强劲实力的现代产业投资企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杨曦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