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启动

  启动仪式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举行。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举行。主办方供图

华灯霓虹,锦绣繁华,市井烟火,用夜的方式打开长沙,愈夜愈多彩就是百姓安居乐业、城市祥和有序、消费加速升级的生动注脚。7月26日晚,“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活动正式启动,三个月时间里,四大主体板块将推出22个系列127项促消费主题活动,进一步浓厚消费氛围,升级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活力。

此次“夜星城”消费节,既是长沙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任务目标的生动实践,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为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活力,全市共组织“春天有约·夏季有礼”、首届汽车消费节、“双品网购节”等重大促销活动31场次,企业让利超过10亿元,带动消费近60亿元。特别是积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长沙大力发展夜经济,打造了“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行”等特色鲜明、内容多元的夜间消费目的地。7月6日,长沙再度上榜“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活动将延续至10月31日,覆盖暑期、秋季以及七夕、国庆等节假日,区县(市)政府及高新区、行业协会、平台公司、重点企业作为四大主体板块,将推出22个系列127项主题促销活动,结合商务、文旅、会展等消费领域,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消费新场景,活动类型之多、规模之大、参与的单位和企业之多均将为全国首创。

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六项内容,分别为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启动仪式、长沙夜经济示范之“最美夜购”评选、“嗨购星城·越夜越开心”主题促销活动、“夏之恋·夜游星城”主题活动、活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节——首届“夜星城”消费节闭幕典礼。其中,长沙夜经济示范之“最美夜购”评选表彰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影像评比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个最美夜购商圈、10个最美夜购街区、30个最美夜购名片、50个最美夜购门店和10名最美“夜星城”打卡人,进一步打造一批知名度高的网红夜间经济消费商圈、街区、场景和名片,创新长沙夜经济发展模式,推进长沙夜间经济升级发展,凸显长沙作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和中部第一“网红城市”的独特魅力。

首届“夜星城”消费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市会展办承办,启动仪式在刚刚入选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的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举行。副市长朱东铁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