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山精神·新城崛起① | 苏和清的口头禅:我请战!我先来!

编者按:东山街道地处长沙高铁新城片区核心区域。坚持党建引领,东山街道在实干中逐步形成了“一核双擎三治,凝聚东山精神,建设四个新城”的工作思路。

忠诚、团结、为民、拼搏……东山精神旨在造就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在抗“疫”、防汛、百日竞赛的赛场上,在东山精神的指引下,一批批先进典型涌现。即日起,红网推出系列报道,展示东山街道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者风采。

1.jpg

“我请战!”“我先来!”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这是苏和清说得最多的话。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长沙报道

“堤顶、堤外坡、堤内坡无险情,请记录。”7月11日凌晨1点,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第二段防汛大堤上,苏和清朝着值班记录员喊道。他双脚沾满了淤泥、打着手电、背着锄头,在堤坡堤脚一遍又一遍地巡堤查险。

“老苏,你来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出一份力。”每年的防汛工作,苏和清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河堤上。每次别人问他,他总是这样回复,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军人本色。

2.jpg

7月11日凌晨1点,苏和清在浏阳河大堤上一遍又一遍地巡堤查险。

苏和清是东山街道渔场社区川河组居民,1960年出生,1978年冬季入伍,1982年底退伍回乡。而后在社区当巡防队员10余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小组长。

“我请战!”“我先来!”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这是苏和清说得最多的话。疫情一开始,苏和清就来社区请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在南雅、高铁新城社区参加一线排查。

上户排查、宣传引导……在各个疫情防控的岗点,每天都能看到苏和清忙碌的身影,起早贪黑,不厌其烦。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苏和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让居民们以科学的方法做好自身防护。

作为优秀的退伍军人,苏和清参加了雅礼雨花中学开学典礼。他用自身的抗战经历,激励学生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回报祖国。

苏和清的儿子有智力障碍,妻子身体也不好,家庭的重担都靠他微薄的工资养家,但他没有抱怨,没有颓废,和妻子互相扶持相互鼓励。他们说:“社区和街道帮了我们很多,我们要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他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刻在心。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退伍军人,遇事他冲在前、做在前,把相对有风险的工作揽在自己身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的赤胆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7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