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举行上半年项目集中观摩讲评会

  “吴赣药业,得分2189分,平均分87.56分;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得分2170分,平均分87.04分……”经过一天半的实地观摩,7月17日下午,望城经开区举行“2020年半年度项目讲评会”,25位评委现场对观摩的28个项目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上半年“十佳建设项目”,现场晒出了“红黑榜”。

  这是该园区今年来首次以项目集中观摩的形式,通过“路上看、点上听、现场评”,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和痛点,助力项目建设再提速。

  获得十佳项目建设最高分的是吴赣药业项目,该项目是最早落户园区二期的企业。2019年4月动工,同年10月完成了7万平方米的建筑封顶,为协助项目建设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园区安排了3名干部联点服务,攻坚克难,目前已顺利完成了设备安装,正在二期建设中。“基本上每天都要接100个左右的电话,都是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调度和解决的问题。”负责联点吴赣药业项目的园区干部李检说。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决胜未来的强支撑。据了解,1至6月,望城经开区74个新建项目中有48个实现了开工,开工率达到6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2.23亿元,同比增长16.35%;社零销售46.08亿元,同比增长27.37%;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税收同比增长18.15%,各项经济指标增速明显。

  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望城经开区提早布局、超前谋划,派出免费大巴接返岗员工复工,密集调度企业复工需求,为企业主动争取防疫物资,用“望城速度”为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和转机。

  在帮助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园区着力推动“长沙26条”等系列惠企政策落地,与望城区共同出台“望十条”等系列政策并兑现落实,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水电气“欠费不断供”等措施,真正找准了企业痛点,实现了精准施策。据统计,上半年,园区组建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团队累计招聘劳务用工1.2万人;建立银企对接平台,促成授信70亿元;推出助保贷、风险补偿基金,帮助企业融资16亿元;组织企业参与“四零”采购,促成交易额近10亿元。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三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黄金期,园区上下将保持定力,克服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按年初目标坚决落实各项计划,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长沙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陈柄丞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