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影院复业首日,影迷一口气买4张票

7月20日起,经过近半年的漫长等待后,长沙电影院终于恢复开放。上午9时45分,位于天心区黄兴中路的横店王府井影城排映的第一场电影开场,放映的是当天首映的3D纪录片《璀璨薪火》。虽然是早场,而且适逢工作日,但仍有观众陆续走进电影院。

激动 影迷一口气买4张票

18岁的罗文萱是走进放映厅的第一位观众。近半年没在电影院看电影的她一口气买了4张电影票,除了《璀璨薪火》,还有一场《第一次的离别》以及两场《误杀》,打算影院复业首日,在电影院度过一整天。

罗文萱今年高中毕业,深爱电影,打算报考北京电影院学院编导专业,正需要恶补阅片量。“我都哭了,太久没回来了。”说到重新走进电影院的感受,罗文萱告诉记者。“自从听到电影院可以恢复开放的消息,心情一直很激动。”

心情很激动的除了观众,还有电影院的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全员复工了,大家都很激动,早早就来上班了。”横店王府井影城经理刘天告诉记者。在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店长张琼时隔170多天后终于再次排片。“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此时内心澎湃万分。”她用这句话形容自己复业后首次排片的心情。

今日上午,长沙市电影业协会秘书长焦先觉告诉记者,据统计,长沙已有31家电影院在今日恢复开放,一些影院因为暂时没拿到电影硬盘和秘钥,可能会迟点复业,预计到本月底,长沙所有影院都可以恢复开放。

长沙一家影院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观众进行体温测量。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黄能摄

长沙一家影院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观众进行体温测量。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黄能摄

硬核 防疫措施确保安心观影

长沙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记者戴着口罩来到横店王府井影城时,首先被要求出示健康绿码,然后接受体温测量。与记者同行的一名人员因为没有佩戴口罩,被拦在入口外。

记者注意到,这家影院与楼下商场相通的扶梯已经封闭,只留了两个直达电梯的入口,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值守。在影院大厅的墙面上,张贴着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放映厅内,观众交叉隔座就坐。

据了解,根据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发布的《湖南省电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复业的电影院员工上岗前要接受核酸检测,参加疫情防控培训;电影院实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原则上不售卖零食、饮料;每天对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入口闸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每场消毒一次影院座椅扶手、3D眼镜。

观众方面,需要提前通过网络渠道或非接触扫码收款方式购票,配合影院做好入场检测,未带口罩和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内观影;进入影院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如观看3D电影,建议自备或购买3D眼镜。

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旨在为观众提供安心的观影环境。“早就听说没有爆米花卖,都是为了安全起见吧。”在芒果国际影城东风店,前来观影的李女士跟工作人员确认没有爆米花卖后,表示理解。

观众出示健康绿码。

观众出示健康绿码。

优惠 吸引观众重新回到影院

今日上午,长沙市电影业协会在黄兴广场和复业影院开展了长沙市影院“百城千厅”复业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介绍影院复业的情况,近期影片信息、影城相关复业操作等。据介绍,复业初期,影院主要放映中小成本新片和复映片。

据透露,为吸引观众回归影院,繁荣电影市场,影院复业后,湖南省将通过“湘观影”全省职工观影活动、“光影铸魂” 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和工会会员进影院观影,激活电影市场,扶持电影企业。同时,相关部门将策划组织“光影·成长”“光影·收获”系列主题观影活动。

此外,不少影院也推出了有关优惠观影活动。记者了解到,潇湘影投旗下影城面向1498位湘籍援鄂医务人员推出2020全年免费观影政策,并将面向医生、民警、快递员等“城市守护者”开展公益放映活动,面向全体观众推出含若干张观影券和特惠观影券的权益套餐;万达影城则推出了普通厅团体购票限时特惠等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