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近半年 长沙影院卖出第一张票

  长沙一家影院工作人员正在为放映厅座椅消毒。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数邑 摄

长沙一家影院工作人员正在为放映厅座椅消毒。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数邑 摄

7月20日,长沙电影院就将陆续恢复营业,暌违近半年的看电影时光回来啦。双休日,多家长沙电影院开票信息陆续出炉。第三方售票平台显示,位于雨花区的中影新干线国际影城最先释放购票信息。据该影城介绍,第一张电影票已于7月18日晚7时20分左右售出,场次是7月20日晚7时30分开场的《战狼2》,后台显示是用会员卡支付的。

“不管是艰难还是煎熬,这段时间我们总算过来了。”7月19日,中影新干线国际影城总经理吴晶晶告诉记者,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观众还是有观影习惯。刚复业,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只要复业了就会越来越好。

记者注意到,长沙已经开票的电影院有的从早场到夜场都有排片,也有的只在下午以后有排片。据了解,电影院复业初期,将以中小成本新片和复映老片为主,为影市“暖场”。7月20日也就是复业首日公映的新片有剧情片《第一次的离别》和纪录片《璀璨薪火》。《第一次的离别》由汪涵担任总策划,王丽娜执导,汪涵7月18日晚在自己的直播节目中联合其他主创预售该片观影券,1万多张优惠票一扫而空。

至于复映影片就很多了,包括《误杀》《美人鱼》《战狼2》《大鱼海棠》《夏洛特烦恼》《当幸福来敲门》《一条狗的使命》等,中外都有,不下20部,多为曾经的热门影片。这些影片中已经有不少在7月20日复业首日有排片了。

自从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影院可以恢复开放的消息后,连日来,长沙各电影院都在积极筹备复业。根据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发布的《湖南省电影院恢复开放方案》和《湖南省电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影院恢复开放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包括已对影院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清洁卫生和防疫消毒处理,已备足了口罩、手套、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已开展了消防、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已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等。

值得注意的是,电影院筹备复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员工上岗前要接受核酸检测。等到正式恢复开放后,电影院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对售取票机、入口闸机等重点区域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每场消毒一次影院座椅扶手、3D眼镜;实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原则上不售卖零食、饮料;减少放映场次,控制观影时间。

这一切都是为了电影院恢复开放后,观众能安心走进放映厅,道一句“久别重逢,甚是想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