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郑建新代表长沙作交流发言

7月19日至21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期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行。开班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郑建新代表长沙作交流发言。

郑建新在分享长沙创建经验时说,让城市更文明、市民更幸福,是长沙孜孜以求的理想与追求。近年来,长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美丽舒适宜居为重点厚植城市文明根基,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引领涵养城市文明气质,以市民幸福升级为根本彰显城市文明宗旨,扎实推进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目前,长沙已连续3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连续12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郑建新介绍,多年来,长沙坚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充分考虑事关老百姓生活的专业市场、文化休闲、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要求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让文明理念深深融入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推动城市业态、形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着力建设更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长沙坚持将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融入文明创建全过程,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涵养新时代城市文明气质,全市95万名雷锋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大地,先后涌现出4位“全国道德模范”、11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近200名“中国好人”、近1000名“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好人之城”成为长沙的鲜明标识;长沙始终恪守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根本宗旨和价值取向,严格落实“房住不炒”,重点建设“一圈两场三道”,全面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出台《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专项法规,持续推动文明创建上新台阶。

郑建新表示,今年是长沙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年,长沙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强化省会城市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再接再厉、全力冲刺,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更多的长沙样板、长沙经验。

长沙西文庙坪片区有机更新项目。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西文庙坪片区有机更新项目。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今年高考期间,众多“雷锋志愿者”踊跃参与爱心护考志愿服务。资料图片

今年高考期间,众多“雷锋志愿者”踊跃参与爱心护考志愿服务。资料图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