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饮市场“热”起来 夏季以来长沙多个茶饮一线品牌开新店

一杯奶茶,是平凡生活里的一点小确幸。小暑时节,尽管天还没有大热,长沙的各类咖啡茶饮店已经率先“热”起来。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茶颜悦色、喜茶、瑞幸等一线品牌,开店的开店,推新的推新,销售额已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7月12日,周日的长沙五一商圈分外热闹,茶颜悦色、瑞幸咖啡、喜茶、奈雪的茶、鹿角巷等咖啡茶饮品牌在这里扎堆叫卖。据不完全统计,仅黄兴中路沿线及地下地铁商业国金街,就聚集了超过40家不同品牌的茶饮店铺。记者在此看到,大的茶饮店内座无虚席,小一点的门店前便排起了长队。

受疫情影响,餐饮商家面临严峻形势,咖啡茶饮一类的门店一度全部关闭。在疫情稳定之后,这类小店却率先复苏,进入夏季,咖啡茶饮市场的生意重现火爆场面,不少品牌陆续开出新店,频繁推出新品。

7月8日,瑞幸咖啡一家200平方米新店在长沙开业。这是该品牌今年以来在长沙开出的第10家新店,位于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新开出的这家门店,可通过线上点单、线下快取或外卖方式销售,开店当日线上订单甚至超过线下订单。据介绍,目前瑞幸在长沙已有122家门店。

不只是瑞幸“逆风而上”,本土品牌茶颜悦色今年已经新开了40家左右的门店。茶颜悦色在5月底左右全面恢复营业,目前在营业的门店达253家。“订单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节假日跟去年一样火爆。”茶颜悦色负责人介绍,该品牌今年计划新开100家门店,接下来有常德门店和武汉门店即将开业,年底将突破300家。

一线“网红”喜茶则加快了研发新品的力度,今年以来推出了60多个新品。喜茶去年7月才进入长沙,目前开的3家店面,全部集中在五一商圈,该品牌长沙负责人表示,新店即将在泊富国际广场开出。虽然没有往年同期销售数据作为参照,但在惠农大厦的喜茶店,从中午起便开始人满为患,一直到晚上打烊前都是火爆时段。

“茶饮小店的火爆,是城市强大消费能力的缩影,也是消费复苏的重要标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了多项举措促消费,“湘消费”、米粉擂台赛等活动强势助力餐饮复苏,正在举行的“火红七月 湘府有礼”湖南消费促进月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消费市场,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茶饮店在内的众多餐饮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不断探索通过数字化工具拓展新渠道,茶颜悦色就在疫情期间上线了小程序,发放消费券,带来不少线上订单。疫情平稳后的“报复性吃喝”也是茶饮店再次火爆的原因之一,茶颜悦色、喜茶等品牌都是许多湖南人在这个夏天必须打卡的一站。

夏天正好,茶饮市场应该还有更火热的时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