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楼市 | 长沙上周13个项目集中开盘

本报长沙讯 13个项目开盘,2240套房源去化50%。据湖南中原分析,7月第二周长沙六区一县的住宅去化低于今年每周的平均水平56%。56%这一数字的背后,是严控之下的长沙楼市低位运行,市场整体成交并不拔尖,但不排除部分项目开盘热销,夺人眼球。

从长沙克而瑞数据来看,7月6日至12日,长沙内五区商品房供应面积13.36万平方,环比下降54.94%;成交面积为32.81万平方,环比上涨108.59%。湖南中原数据显示,上周长沙一手住宅供应1219套,环比下滑43%,供应面积13.23万平方,环比下滑55%;一手住宅成交1320套,成交面积16.90万平方,环比均下跌53%。

梳理上周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新增供应,湖南中原数据显示,望城区金基芳华新增供应最多,分别供应住宅、商业30249平米、842平米。其次是时代梅溪领峰新增住宅供应23555平米,先导恒伟星雅韵新增住宅供应18989平米。在片区成交方面,克而瑞数据称,岳麓区上周成交1141套商品住宅,占比高达48%,远超其他各区,其次是雨花区成交711套,开福区成交274套。

上周,长沙开盘项目较7月第一周的四盘明显增多,根据湖南中原统计,上周长沙有13个项目集中开盘,推出2240套房源,成交1116套,认购率50%。开盘项目有位于望城区的润和湘江天地、金富湘江悦城、金辉优步学府、润和谷山郡,位于岳麓区的时代梅溪领峰、永实蔷薇国际、金茂建发泊悦,位于天心区的印湘江2、鑫远揽悦,位于雨花区的中国铁建金色蓝庭、湘林熙水豪庭,以及长沙县的荣盛城,芙蓉区的富力芙蓉新天地。润和湘江天地、金辉优步学府、荣盛城为上周日光盘。

记者梳理长沙日光盘发现,日光盘多在地铁、学校、商业等方面配套较为突出,大多以毛坯销售,在同片区或同地段价格优势明显。以月亮岛网红盘润和湘江天地为例,项目靠近地铁4号线月亮岛西站,自首开一直卖毛坯,且得房率较高。7月11日该项目推出建面约181平米、227平米住宅,均价9883元/平米,56套房源全部售完。上周的另一个日光盘金辉优步学府,7月11日推出204套建面约100.09至118.18平米住宅,均价7200元/平米,该项目周边商业、学校配套很不错,长郡月亮岛学校、思源小学、砂之船奥特莱斯、润和彩虹mall等均位于项目周边。

市场成交两极分化,也是当下长沙楼市的主要特征。根据克而瑞的统计,印湘江2、湘林熙水豪庭、富力芙蓉新天地、鑫远揽悦等项目去化不佳,成交率均低于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孟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