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样毕业礼 小学生给母校留下“永久”请假条

1.jpg

我们毕业啦!拿到人生第一张毕业证书,开心!

红网时刻长沙7月12日讯( 记者 贺卫玲)“亲爱的老师,我们因小学毕业,需要离开学校,请假期限为2020年7月直到再见。以后不能常伴在您身边,希望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感谢您这几年的悉心呵护、辛勤培养,我们会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您。望批准!”

又是一年毕业季,浓浓的绿意,在温润的校园里弥漫,深深地离别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为了给孩子们六年的小学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7月1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举行2020年小学生毕业典礼,孩子们给老师留下“永久”的请假条,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老师与母校的依恋。

2.jpg

六三班的孩子留下“永久”请假条。

“这一幕幕画面,又把我们拉回到过去的时光,今天,我们将为六年的小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每个同学都将开始另一种学习生活,飞向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未来。”毕业典礼主会场设在校园广播电视台,每个毕业班的孩子及家长代表在班上收看直播。典礼一开始,由六五班的同学制作、配音的纪念视频《六年时光》让同学们来了一波“回忆杀”。

满载多年采撷的累累硕果,满载着母校的切切深情,孩子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毕业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行 “谢师礼”:一鞠躬,感谢老师们不辞辛劳、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料我们;二鞠躬,感谢老师们出众的教学风格和独特的教育艺术让我们获得知识;三鞠躬,感谢老师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学会如何做人和做事。

3.jpg

最后一次集体聆听班主任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

在各个班级,毕业生们也精心准备了歌舞、器乐、小品等节目,展示着轻松活泼、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这是一场对母校的告别演出,也是一场对父母的汇报演出。

班主任为每位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小小的册子,记录了六年的酸甜苦辣,满载着六年的成长点滴。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毕业证书,和老师们、小伙伴们一起合影。

校长陈艳萍深情寄语,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拼搏,并祝福孩子们赢得更加精彩的未来,为母校争光。她说:“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新起点。社会是广阔的海洋,人生是一叶扁舟,请荡起智慧的双桨,朝着新的航向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29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