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城市“脸面” 长沙开展建筑外立面清洗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11184306.jpg

7月11日下午,在雨花区人民中路侯家塘,3名“蜘蛛侠”正悬挂距离地面20余米的恒福大厦外墙上,对墙面进行重新刷漆。

红网时刻长沙7月11日讯(记者 姚宇超)临街建筑外立面形象,关系到城市颜值。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6月17日以来,长沙启动建筑立面清洗整治工作,以“拆除、清洗、修补”为措施,对城区主次干道临街建筑立面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治理立面杂乱、不洁、破损等影响市容问题,力争在一个月内基本消除临街建筑立面斑点,确保临街建筑物立面清洁协调,视野清朗。

7月11日下午,在雨花区人民中路侯家塘,3名“蜘蛛侠”正悬挂距离地面20余米的恒福大厦外墙上,对墙面进行重新刷漆。

恒福大厦已有20多年历史,期间只进行过一次翻新,外立面已十分陈旧。“今天早上8点半我们开始作业,利用云梯车、工程车等大型设备,先对外墙进行平整,把电线等杂物清理掉,把墙面鼓包、破损的地方进行修复,这样比较好上漆。”侯家塘街道城管办主任付林介绍。

下午3点,一场大雨打断了作业,然而雨停过后,工作人员又继续忙碌起来。“这栋大厦正面、侧面加起来面积有1400多平方米,我们要先后进行两次刷漆,才能保证很好的效果。”付林说,为了在7月16日之前完成任务,施工队加班加点,每天晚上7点才收工。人民中路车流、人流量大,为了不影响交通,他们还安排专人疏导过往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重新刷漆之后的墙面焕然一新,与旁边还未整治的墙面形成鲜明对比。“这样修复之后,整栋楼干净亮丽多了,我们生意肯定也越来越好。”恒福大厦商户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6月下旬以来,长沙市各区、街道按照属地原则,全面加强整治范围内立面问题摸排处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清理各类标牌破损脏污及乱张贴问题795处,清洗主干道节点楼栋立面26处,以往邋遢不洁的建筑立面在清洗清补后重现光彩。

目前,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已摸排重点问题两批共82处,涉及全市各主干道和交通节点。下一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抓住关键时期,全面实施重点问题攻坚,同时将积极发动督促临街各单位自觉加强立面维护,积极参与维护美丽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4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