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生鲜食品更安全 金霞经开区智慧冷链物流加速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710153632.jpg

22.gif

在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近200名建设者挥汗如雨,与疫情赛跑,与高温赛跑,与大雨天气赛跑。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常态化开展,长沙金霞经开区吹响了项目建设“集结号”,辖区内各个项目纷纷按下了建设“加速键”。在园区内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近200名建设者挥汗如雨,与疫情赛跑,与高温赛跑,与大雨天气赛跑,力争8月底按原计划实现一期项目冷链仓库封顶,预计2021年3月建成投产。

随着消费群体对生鲜食品的需求激增,能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的智慧冷链物流必然成为行业主流。

“冷链,其核心是保证蛋白质活性,这需要对温度的精准管控。”湖南家家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友志介绍,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项目将采用智能化、自动化的设施设备,引进德国GEA制冷主机,保证对不同温区的仓库实行24小时的精准温控。

微信图片_20200710153641.jpg

项目效果图。

“蔬菜、瓜果、红酒,肉制品、海鲜等,不同的食品对温度的需求不同,必须全面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减少人为干预,提高产品安全性。”杨友志告诉记者,项目由多温区灵活组合,可实现从+5℃到-20℃全面覆盖,配置了低温穿堂、专业温湿度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并采用了专业的冷链物流库管技术和信息系统,将很好地保证物品存放及流动的准确性,提高存取速度和作业效率。

杨友志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有效用地面积约5.8万平米,将建成3栋4层配套冷库,1栋6层检测车间以及办公大楼、宿舍、餐厅、包装物回收间等配套建筑。除了作为物流基地外,该项目还将作为总部基地,引进上下游企业约50余家,招商工作已经全面铺展开来,预计建成投产之前可完成80%的招商工作。

项目建设速度越快,企业运营成本越低,争取到的市场空间就越大。“审批事项少、审批服务速度快,服务到位,拿地即开工,这不是一句口号。”杨友志说,家家红智慧冷链物流配送基地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园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全程服务”,对项目设计图、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管等各类需要办理的事项进行了超前指导,确保不因事项审批而耽误项目进度。

同时,在遇到疫情这一突发情况时,园区也贴心服务,在物资保障以及人员招聘等方面予以支持,让项目得以尽早复工,同时,各级政府及园区发放的防疫奖励与复工补贴,以及助力项目复工的各项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能聆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长沙有一流的营商环境,金霞经开区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杨友志如是感慨。(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