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园”里迸发生产力 每亩税收超90万元

WX20200709-115141.jpg

在长沙经开区德普·企业公元这个绿树掩映的产业“花园”里,去年实现亩均税收超90万元。

IMG_1545.jpg

目前,韶光半导体有3款特种芯片是国内唯一供应的产品。

红网时刻长沙7月9日讯(记者 熊晓宇)一栋栋厂房、办公楼隐匿在郁郁葱葱的植被里,在长沙经开区德普·企业公元这个绿树掩映的产业“花园”里,园区已建成145亩土地,去年实现产值26.2亿元,纳税1.35亿元,亩均税收超90万元。

德普·企业公元是长沙经开区众多工业地产园区之一,也是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近年来,长沙经开区注重“精明增长”“以亩产论英雄”,进一步注重精准服务和引进企业质量,提升单位面积产出效益,推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目前我们有3款特种芯片是国内唯一供应的产品。”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杰向记者介绍企业发展,韶光半导体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科技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入驻德普·企业公元后,5个月就实现投产,4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值翻了两番,去年产值3.2亿元。

德普·企业公元为其提供的是低密度、独栋多层厂房,环境优美,整个厂房仿如一个花园别墅群,是高科技企业理想的研发基地。除了优良的生产办公条件,园区的服务也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抓生产。

“我们的研发设备用电要求高,一开始园区的电容达不到我们的需求,后来他们花了近100万元,为我们单独增加一根240电缆。”高杰介绍,电缆为企业用电扩容250千瓦,满足了用电要求,促成项目迅速落地。

目前,德普·企业公元已建成厂房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先后入驻企业120家,国药控股、航天宏图、长沙集成电路基地等上市企业、央企、高新技术企业已纷纷入驻,形成了以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产服务业为主导的三大集群。截至去年年底,园区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有9家、规模企业15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5家。

“随着土地资源日益紧缺,长沙经开区将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支持工业地产开发建设,加快发展楼宇经济,千方百计引进优质企业,不断提高工业地产单位面积产出效益。”长沙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吴信村表示。

去年,长沙经开区对创业基地工业地产、标准厂房、众创孵化器的产出效益进行了全面普查。经初步统计,该区工业地产平台拥有中小微企业1500多家,占地约1696亩,年产值约124亿元,工业地产亩均产值达731万元,税收达54.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