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窗口”大文明 芙蓉区这样擦亮城市“脸面”

红网时刻长沙7月8日讯(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窗口单位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窗口行业形象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7日,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蒋红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带队督查指导辖区出入境大厅、超市、酒店、政务中心等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就宣传氛围营造、设施设备配置、标识标牌完善、服务行为规范等,提出明确要求。

督查组实地察看火星大道邮政所、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湖南君逸山水大酒店、精彩生活超市等地关于公益宣传、环境秩序、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督促窗口单位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的常态长效化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通过小窗口彰显城市大文明。

上月,芙蓉区率先全省启动5G智慧政务大厅,提速行政审批效能,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等首批高频事项可实现“智能秒批”。走进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督查组对政务服务中心加速行政审批速度、开放免费停车暖心服务等做法表示肯定,就进一步浓厚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打造清爽整洁的大厅环境、加强志愿服务力度等方面做出要求。

星级饭店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窗口,今年以来,芙蓉区持续加强对星级旅游饭店的文明创建指导,先后对星级饭店开展巡查检查和现场指导40余次,并通过约谈酒店负责人,不断增强星级饭店文明创建的主动性。督查组走进湖南君逸山水大酒店,就窗口文明进行仔细检查,叮嘱酒店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提升星级酒店环境、倡导文明旅游等各项工作中。

今年以来,芙蓉区大力推进常态创建“九大行动”,全区各重点职能部门和各街道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常态推进。在窗口行业服务争优行动中,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誉。同时,依托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项目每月定期发布当月文明实践活动清单,并向全社会公示,方便居民群众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参与,实现供给和需求的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6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