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镜碎了 证件丢了 堵路上了……高考首日 长沙交警接应急求助18起

高考期间,长沙交警巡逻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全部上路,应对涉考求助。通讯员 供图

马上就要考试了,眼镜摔碎了!午休后醒来,证件、准考证和文具全落车上不见了!还有半个多小时开考,距离考点还有7公里多,被堵上了……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依旧如往年一样,有不少惊险、突发的情况上演,好在在民警的帮助下,都有惊无险,从容赴考。长沙交警今晚通报,长沙交警全天接到应急求助18起,其中上午有15起。

1  赶考碰上堵车,绿波精准放行

早上8点24分许,长沙交警指挥中心接到高考考生家长求助,称家中考生要前往位于芙蓉区的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却碰上早高峰。路面车辆多,道路拥堵,而此时考生乘坐的车辆距离考点还有7公里多。雨花交警大队迅速调度就近警车前往考生所在位置,让家长和考生坐上警车,迅速赶往考点。交警指挥中心一路绿灯支援,8点43分,考生顺利到达了考点。

同一时间,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求助,一名考生在枫林广场乘坐滴滴车辆赶往考场,担心迟到。分控中心民警一边与考生保持联系,一边进行信号绿波精准放行,考生顺利到达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原本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只花了12分钟到达。

2  特殊考生,警车牵引直达考点

地质中学考点执勤的芙蓉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曹尚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一名7月6日刚从医院重症监护室出来的女孩,正在赶往考场的路上,考虑到其身体羸弱,希望民警能允许护送女孩的车辆开进校园内。

芙蓉交警大队分控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在人民路东二环路口发现了送考车辆。芙蓉交警大队随即对人民路沿线进行绿波保畅,同时安排警用摩托车进行牵引。在交警的护送下,最终护送车辆顺利进入地质中学校园内,全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

3  眼镜摔坏了,“专车”载考生配眼镜

“我眼镜摔坏了,看不清了,要配眼镜,怎么办?”今天上午8点刚过,开福区周南中学考点执勤民警突然接到考生求助,称自己眼镜摔坏了。民警马上骑着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找到附近的眼镜店,等待考生临时配了一副眼镜后,又迅速骑车将其送回考场。在交警的帮助下,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4  证件文具全不见了,所幸民警20分钟补齐

同样,在长铁一中考试的考生小姚也有惊无险。她在下午出发考试时发现证件、文具全不见了,才想起是上午下考回来时遗落在共享电动车前筐里,而此时共享电动车早已被人骑走。13时55分,芙蓉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梁山接到求助,通过绿色通道联系到考点考试组工作人员补打了一份准考证。中队辅警郭森驾驶警用摩托车火速赶往朝阳街道户籍室,帮小姚补开了户籍证明。梁山还带着小姚到长铁一中门口的文具店,帮她购买了文具。准考证和户籍证明送到小姚手中,只用了短短20分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