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考场外,几多“辛苦人”……

考场外,老师家长翘首以盼。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7日讯(记者 周昂 实习生 王琼逸)又到了一年高考季,今天上午,长沙5万余学子走进高考考场,接受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来得晚一些,同时也让今年的高考更显“特殊”,更加值得被铭记。

早上7点30分,天心区明德中学门口,考生们已经开始进场,和往年高考一样,考生们有不少穿着带对号的衣服,寓意“对的全对”,一些陪考的妈妈也穿上旗袍、手持葵花,寓意“旗开得胜、一举夺魁”。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这次非常时期的高考,大多数考生的心态都比较平和,进入考场前脸上都挂着从容的微笑。“线上网课、居家复习,一切新的变化都是新的挑战,这些特别的日子也将成为这届考生的专属记忆。加油!少年们!”身着一身红,在外候考的学生家长卢女士说道。

高考4.jpg

学生将学科老师头像P成锦鲤图,以求好运。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备战高考的既定节奏,让毕业生和老师们度过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高考冲刺季。从教25年的语文老师戴连成像往年一样,守候在考场外,只为在第一时间给予孩子们鼓励支持。

“疫情打乱了原定的教学计划和复习方案,好在学生们心态不错,能够沉着应对。”对于送了17年考的戴连成来说,今年的高考他更关注的是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并一直强调要保持情绪稳定,坦然沉着应对。

“昨晚,孩子们把各个学科老师的头像P成锦鲤图以求好运降临,老师们看到都挺哭笑不得的。”在戴连成眼里,学生这一系列可爱的举动正是他们舒缓心情的方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正常发挥即可。希望未来都能如你们所想,如你们所愿。”

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晓亭带领执勤交警时刻绷紧“安全弦”。

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护考”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在众多焦急等待的身影中,有一张面孔显得格外淡定严肃,他就是天心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晓亭。为护航高考,他严阵以待,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地进入考场。今年是他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的第十年,本着一切为考生服务的原则,他带领执勤交警时刻绷紧“安全弦”,对考生、教师途经的重要路段和考点周围道路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付耀是青园街道湘园社区86名“护考”志愿者中的一员,一大早,她便来到社区爱心助考站开展志愿服务,她说,今年的高考很特殊,对志愿者来说同样也是一次大考,大家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除了开展线下志愿服务,还邀请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开展线上咨询辅导,除此之外,社区联合辖区19家结对共建单位组成爱心护考联盟,用微笑和服务,鼓励考生为梦想奋斗。”指着志愿马甲上印刷的“乘风破浪的少年,奥利给!”字样,湘园社区主任张均向莘莘学子喊话道:“你们只管乘风破浪,我们定会为你们保驾护航!少年们,安心备考!定不负寒窗拼搏的日与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王琼逸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5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