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产业、抓项目、优服务、促消费 长沙市岳麓区以赛促干谋发展

岳麓区2020年产业政策集中兑现暨百日竞赛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图片由岳麓区委宣传部提供)

“在这之前看了不少地方,综合考虑和比较之下,这里得天独厚的优势,让我们最终决定落户。”6月底,长沙市岳麓区举行2020年产业政策集中兑现暨百日竞赛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过后的日子,深圳拓普联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岚一直在为落户筹备忙碌。

深圳市拓普联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致力于高端精密连接器、天线、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天,一齐签约的还有国华能源湖南区域总部、贵州建工华南区集采中心、火星文化全国第二总部等16个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检验检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商直播、教育科技等重点领域,总投资达29.9亿元。

这些企业、项目集中落地,岳麓区优势何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岳麓区紧抓长沙市开展“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契机,以赛促干推动经济快速复苏,区域发展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从2月19日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快速复工,到6月15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首期开诊,近几个月来,岳麓区多个重大产业、民生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一期、国网湖南电科院等重大项目推进明显,岳麓智慧谷东区、白沙液街腹街有机更新施工加快。

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岳麓区已连续开展“产业发展年”活动,做大做强“六大主导产业”“四大经济”。在今年竞赛活动中,岳麓区聚焦8大项和26子项经济指标,成立13个工作专班,17个竞赛分队,59个帮扶小分队,围绕82个市重大项目、502个投资项目,全员参与、全速推进。

项目的快速推进,带动一家家企业“动”了起来。当前,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汇聚科创企业3623家,发展迈入快车道;岳麓高新区集聚各类企业800余家,检验检测、人工智能产业链蓬勃发展;全区税收贡献过亿元楼宇9栋、5000万元楼宇6栋,入驻楼宇企业4200家、区域性总部企业98家。

扎根在岳麓,企业尽享发展红利。今年以来,岳麓区优化奖励申报方式,加速完成第一批121家企业、640余万元的政策兑现,全力帮扶企业克服疫情影响。6月29日,岳麓区再次集中兑现产业扶持奖励资金3360余万元,前后惠及企业192家。

除了“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岳麓区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要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成长沙市首个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阵地,404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进一步拓展“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岳麓区还首度发布“岳麓政策通”微信小程序,成为全省首个提供政策查询、申报、兑现一站式服务的指尖平台。“同类APP、小程序只能查看政策,不能申报。有了这个新平台,不仅用手机随时可以报,部分项目最快只需要24小时完成审批、兑现。”最近,成功落户岳麓高新区,深圳泛海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虎省了不少力气。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今年以来,岳麓区新增市场主体10384户,其中企业5663家,同比增长15%,省会西门户的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从“清明”到“五一”,从“六一”到“端午”,岳麓区以“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统领,重点瞄准节假日,策划了“春天有约·汇聚岳麓”消费季活动,组织了“花开四季·畅享岳麓”文旅消费节等系列活动,开展了“爽”心“岳”目非住宅项目置业推介活动,保持节会活动不断档。

6月23日,在长沙市“夏之恋·在长沙”文旅直播排位赛活动中,岳麓区推出“山水洲城 网红岳麓”专场推介直播活动,吸引13.5万名网友在线互动。随着商贸消费日益回暖,文旅市场逐渐复苏,今夏岳麓,前景无限,动能澎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 旋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