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乌山:奋斗路上党旗红 景美人美日子美

DSC_9400副本.jpg

7月4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7月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彭建家)脱贫攻坚战收官在即、乡村振兴如火如荼,必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位党员肩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

7月4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表彰,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他们长期以来,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福的奋斗故事。

一年半前驻村扶贫以来,乌山街道团山湖村第一书记叶茂的脚步踏遍了团山湖村的每个角落,他带领着扶贫工作队,与村民齐心协力,因地制宜地发展起绿壳蛋鸡养殖、百合种植等诸多产业,并对为每一户贫困户的脱贫出谋划策,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就业培训,鼓励他们就近就业……

如今,团山湖村焕然一新,公路硬化入户率达100%,打造了石牛塘组、湖山组两个美丽屋场,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88.8万元,村子“颜值”高了,村民腰包鼓了,日子更好了。

党建引领促进发展,近年来,乌山街道的15个村(社区)都变了模样,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特色鲜明的礼仪广场、如画般的田园风光。

“乡村发展起来了,出门不走泥巴路,健身休闲有广场,晚上有路灯,房前屋后像花园,环境也变美了,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乌山街道双兴村书记朱立应感慨,党组织的战斗力越来越强了。

乡村“颜值”提高了,也增强了广大农民的主人翁意识,民风乡风有了极大提升。近年来,乌山街道各个村持续开展晒家风亮家训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整洁文明户”家庭等,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高,崇德向善之风盛行。

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志辉介绍,“好人乌山、红色乌山、发展乌山”是乌山街道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法宝”,在春夏秋冬四季开展“项目攻坚·先锋先行”、惠民演出、廉政微课堂、樱花节、红歌大家唱、“雷锋号”关爱家园等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乌山,充分展现乌山街道城乡景美、人美、生活美的和谐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彭建家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5/75967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