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长沙成为“新一线城市”“五有”优等生,他们拼了……

红网时刻长沙7月3日讯(记者 姚宇超)为了让长沙成为更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五有”“新一线城市”优等生,即日起,长沙全面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和城市管理提质行动。

其中,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将从主次干道、出入城口等重要区域入手,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深度保洁、沿街建筑立面清洗、道路路面整修维护、城市照明设施修复、园林绿化维护和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整治”六大专项整治,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252.jpg

长沙桥隧隧道养护工人们清理排水沟。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913.jpg

工作人员疏导隧道内交通。

镜头一:隧道清淤 让长沙更畅通

7月3日下午1点半,在营盘路隧道,养护工人们正在清理隧道排水沟中的淤泥及垃圾。长沙桥隧营盘路隧道项目负责人杨其军告诉记者,给隧道清淤排污,是他们的日常工作。现在正值汛期,一旦排水沟发生堵塞,污水漫出,就会影响隧道交通及行车安全,所以他们也加强了清理养护,确保隧道正常排水。

“我们每天至少安排两名队员,分别在上午6点、10点,下午4点,晚上10点对隧道内安全情况进行巡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杨其军说。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614.jpg

清理辖区内建筑垃圾。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608.jpg

捡拾绿化带内白色垃圾。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620.jpg

擦拭果皮箱,不放过一个死角。

镜头二:全民行动 让长沙更干净

下午2点,在岳麓区望月湖街道,一场清洁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周五我们都会组织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给辖区来一次大扫除。”街道城管办主任张哲介绍,6个社区200余名人员分段“承包”了白沙液街1000余米范围内的清洁任务。

林荫大道上,荣龙社区志愿者们拿着剪刀,对道路两边的绿化带进行修剪;人行步道上,溁湾镇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装运建筑垃圾;湖东社区的志愿者清扫完道路,又拿起抹布,把果皮箱、路灯杆等设施擦拭得一干二净,不放过一个死角……“环境好了,大家都舒心!”志愿者苏燕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639.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633.jpg

清理绿化带里的杂草。

镜头三:园林维护 让长沙更精致

“夏天雨水多、温度高,杂草长得特别快,如果不及时修剪,将会影响其他绿化植物的生长,杂乱生长的草坪也影响道路绿化美观。”下午3点半,在岳麓区杜鹃路上,数名绿化工人们正埋着头,手持小铲刀,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工人们告诉记者,不仅要除草,为了提升城市“绿肺”的颜值和功能,他们还要修剪树木、打药除虫、整理枯枝等。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70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644.jpg

亮化维护工人悬挂在大楼外立面修理灯具。

镜头四:点亮灯光 让长沙更璀璨

“我们每天晚上都要对自己负责的楼宇进行巡逻,发现灯具设施有老化、不亮、断带、光衰等问题就记录下来,第二天白天进行维修。”下午4点,在天心区侯家塘,两名“蜘蛛侠”正悬挂在近20米高的建设银行大楼外墙上,修复坏掉的灯具。黄国军是天心区楼宇外墙亮化的一名维修工人,他说,今天这点高度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最高的时候,他曾悬挂在50层楼外面作业。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要求,比照“新一线城市”标准,通过“先整治、后提质”的实施步骤,长沙将全力推进实施两大行动,在1个月内基本完成重点区域市容环境整治,并尽快启动城市管理提质行动相关项目,按季度推进,确保2020年内城市管理提质初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50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