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云集三一 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促发展

WechatIMG91.jpg

6月30日,第九届长沙金融服务节系列活动之“三湘智汇 领投未来”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项目交流会暨三一创投&三一众创项目推荐会在三一工业城众创楼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记者 熊晓宇)6月30日,第九届长沙金融服务节系列活动之“三湘智汇 领投未来”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项目交流会暨三一创投&三一众创项目推荐会在三一工业城众创楼举行,众多省内知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齐聚一堂对话产业发展,凯天环保、长沙广义变流两家企业精选优质项目现场路演。

此次交流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主办,旨在搭建拟融资、拟上市企业的对接与沟通交流平台,助力长沙产业投资基金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长沙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永松表示,开展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员的专项交流会能够有效地促进优秀项目、高端人才和金融资本的互动对接,有助于扶持本土企业快速发展。他提出,相关职能部门与机构要加快基金聚集区的建设、运用好长沙金融服务节平台、落实私募基金行业扶持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经开区,为企业项目提供多渠道融资。

长沙市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晖就目前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持续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尤其各类基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市级政府引导基金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已发起设立15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近100亿元。湖南三一智能产业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就是其中的一支子基金。

活动最后,三一创投副总经理蒋家飞、升华立和投资总监陈安裕、天巽投资董事长贺智华分别就泛工业领域的投资分析、当下新三板股权投资机会、国产替代的投资逻辑与机会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三一创投成立于2016年,依托三一集团强大的产业链基础和两个上市平台,面向全球投资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泛工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与项目。截至目前,三一创投已投资30多个泛工业领域的企业,其中有两家企业在科创板成功IPO。

三一众创主营三一集团创新孵化业务,重点引进人工智能、互联网、新能源、大数据、军民融合等领域项目,自2016年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孵化企业及团队280余家,在孵企业及团队共150余家,现有孵化场地4.5万方,被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智能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20项荣誉资质。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9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