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四大名校全省招收拔尖创新人才 各校均计划招生100人

为加强高素质军事飞行人才、拔尖创新人才、艺术特长人才的选拔培养,今年,湖南省教育厅批准了包括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学校在内的8所公办高中,面向全省少量招生。其中,备受关注的四大名校招生计划均为100人,7月1日-7月15日报名。

“四校”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据介绍,为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今年,省教育厅决定适当扩大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建设规模。在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的基础上,同意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也列为湖南省现代教育实验学校。今年将以上述“四校”为基地,面向高潜质学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计划。“四校”招生计划均为100人,将分别下达到各市州,同时其面向全省的招生工作将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

7月1日-7月15日,凡2020年我省在籍初三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及意愿等因素,均可到省教育厅指定网站(https://syxxbm.hnedu.cn)报名。每生只能报一所学校,不得重复报名。

录取时间为7月下旬-8月上旬。省教育厅将报名学生名单发至各市州教育(体)局,各局按照报名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纳入本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学科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等额确定录取学生,将名单报至省教育厅。审定后的录取名单将由省教育厅发至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四校”,由“四校”办理录取手续。

“四校”不得违规招生及组织考试培训

省教育厅要求, “四校”必须规范招生行为,不得通过组织各类竞赛活动、或擅自许诺、或提前发布信息等方式提前录取学生,不得另行组织考试、测试或以任何培训班的成绩录取学生,不得超计划招生。如有违规,即取消其面向全省招生的资格并给予处罚。

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背学生志愿招生,不得隐瞒招生信息,不得给学生报名设置任何障碍。对违反招生纪律的,依纪依规予以查处。

招收学生单独编班制定培养方案

省教育厅要求,“四校”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均实行单独编班;班额严格控制,统一注册学籍后,其他未取得实验班学籍的学生不得转入。因学生自身原因不适合继续在实验班培养的,实行调整分流;空余出来的学位不再补充。招生结束后,“四校”不得以违规转学等方式再变相招录学生。各地要加强学籍管理,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等问题,避免给学生就学、升学等造成不良后果。

“四校”要对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制定培养方案,明确培养模式,配优配强师资,在确保学生达到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建立支持学生潜质发展需要的培养体系,增设特色课程,帮助学生成长为卓越人才。

3航校招170人

1艺校招50人

空军、海军在我省遴选了三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建设青少年航空学校,选拔优质生源进入航空实验班学习。经批准,长沙市周南中学、常德市一中继续举办空军青少年航空班,每年各招收60人;湘潭县一中继续举办海军青少年航空班,每年招收50人。其招生程序将依据省教育厅与空军、海军招飞机构制定的方案执行。

此外,省教育厅还批准长沙市明德中学继续举办艺术特长班,面向全省招收艺术专业特长生50人。报名时,明德中学在网上发布经省教育厅审核的招生信息。全省初三年级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及意愿等因素,自愿到明德中学报名。

延伸

@长沙高考生,进考室前要始终佩戴口罩

6月30日,长沙市教育考试院发布长沙市2020年高考参考须知。提醒各位考生,进入考点、考室时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并在进入考室前要始终佩戴口罩,进入考室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另,同日,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发布消息,提醒外地回长参加中考考生近期要完成的各个事项。已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办理报名手续的外地回长考生,于7月2日—3日到长沙市教育局领取准考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黄禧燕 罗珊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