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长沙市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今天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长沙市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30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长沙市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6月30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长沙市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晓颖出席并讲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梁平反馈督导情况。

市领导蔡亭英、钟钢、黎春秋、陈刚、张宏益、廖建华出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参加会议。

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5月19日至2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对长沙市开展督导。

叶晓颖在讲话中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强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

就充分运用此次督导成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叶晓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决战到底的勇气,啃下“硬骨头”、攻下“坚堡垒”,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二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狠抓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深挖彻查和行业整治。对未办结的线索统一实行销号管理、督促办结,持续推进“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继续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重点,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密切关注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从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环节着手,应急谋远、抓源治本。三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法要求,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以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真抓实改的坚定行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他说,督导组既肯定了长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段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指明了整改方向和工作路径,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照单全收、逐一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按期按要求完成督导整改任务。

胡衡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相关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强化省会担当和省会责任,对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全力推进督导整改,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二要细化问题清单,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标准,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按期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各自领域的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不留死角。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相互促进。把扫黑除恶工作与产业项目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法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