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 宁乡“交房即交证”改革再提速

768-1.jpg

6月30日,宁乡市玉潭街道翡翠年华一期三批举办“交房即交证”仪式。

76879-1.jpg

业主秦志强拿着不动产权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红网时刻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姚宇超)“拿到证特别高兴,原本我心里想着,怎么也得两三年吧,没想到昨天售楼部给我打电话说,今天就能拿证,我都觉得不可思议。”6月30日,在宁乡市玉潭街道翡翠年华一期三批“交房即交证”仪式上,业主秦志强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拿着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交付,381户业主实现收房又收证的美好愿景,翡翠年华一期三批也正式成为宁乡2020年首个“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我是农村人,一辈子的积蓄换来一套房子,这张不动产权证就是我的奋斗成果,现在心里特别踏实。”业主陶海清说。

一直以来,安居乐业都是人们最朴实的愿望。但长期存在的“交房不能同步交证”问题,也是广大业主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近年来,宁乡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 “一件事一次办”,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整合工作流程、精简审批资料、压缩办结时间。2019年,宁乡率先在长沙市实现“交房即交证”,今年,宁乡这项改革再提速。

“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开发建设单位、乡镇街道以及社区积极配合。”宁乡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兴正介绍道,在项目验收阶段,实行“多测合一”“联合验收”,成果共享,结果一次出具,一次告知,使流程时限缩短一半以上;在项目办证阶段,实行资料同步受理,栋证、户证由“串联办理”变“并行办理”,原来要15个工作日,现在3个工作日就能出证。

“交房即交证”不仅惠民,也惠企。“对企业来说,‘交房即交证’减少了企业办事流程,减少跑腿次数,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同时,这也倒逼企业更加注重建设质量,在楼盘建筑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验收等方面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是企业和业主的双赢!”翡翠年华小区开发商长沙市湖泥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戴云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宁乡市将继续立足“一件事一次办”,在持续推进“交房即交证”的同时,同步推进“领照即开业”“交地即开工”等改革新措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动宁乡新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5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