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尖课堂”掀起最炫“学习”风

图片1_gaitubao_491x276.png

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员刘芳正在和邻居一起做“学习强国”的抢答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29155347_gaitubao_496x372.jpg

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员梁慧一大早就开始忙着打卡“学习强国”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璇 赵玲 金晶 李欣迪 长沙报道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强国”凭借着海量的学习资源,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青睐,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掀起了一股最炫“学习”风。

“指尖课堂”齐充电,比学赶超氛围浓

“以前工作之余是刷朋友圈、刷抖音,现在改刷‘学习强国’啦。这个平台啥都能看,真的是很好。它能边收听、边工作,让我能够利用碎片时间来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龙华村铁路组党员刘芳笑着说。自启动“学习强国”学习以来,刘芳每天坚持看视频、文章、答题,积分中的每项都不落下,日常占据小组总积分榜首。

像刘芳这样迷上“学习强国”的还有很多,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已成为了大家汲取新时代知识、提高理论修养、扩展知识视野的重要渠道之一。龙华村党支部书记肖季春介绍:“我们要求每一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都要通过‘学习强国’加强学习,这是龙华村党支部对党的‘后备力量’考察培养的方式之一,也是强化培养考察、党员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同时,我们鼓励党员线上‘晒积分’‘亮排名’,通过指尖课堂的充电、加油,在党员中形成一种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习通报日常化,红脸出汗效果佳

“恭喜保家村学习强国总积分连续五天蝉联第一!”听到喜讯的学习管理员李欣迪高兴得手舞足蹈。而就在三个月前,保家村的“学习强国”人均积分还处在垫底位置,党员基数大、党员老龄化严重、流动党员多成了三大主要压力来源,推行“学习强国”举步维艰。“我们党小组邓先发嗲嗲行动不便,很多党员眼睛都不好,也不用智能手机。我们网格60岁以上的党员就占了大半,工作推不动。”第四网格党小组长邓顺说起初期的推行工作,无奈地摇摇头。

成绩不理想,没有难倒保家村的学习管理员,他们想方设法,一起商讨出了几条提升党员积极性的有效途径:每天早晚定期发送温馨提示,督促党员学习;根据后台系统数据对四个支部进行学情通报,让落后的党员“红红脸、出出汗”;对优秀党员提出肯定和表扬,激发内心的荣誉感和再接再厉的动力;对活跃度低的年轻党员做思想工作,以老带新。日积月累,保家村的“学习强国”人均积分节节攀升。目前,保家村四个下设党支部的学习成绩稳步提升,尤其是斑竹塘党支部,注册“学习强国”党员20人,参与度高达100%。

党员先锋做表率,学习教育全覆盖

“崽崽,这道题你来做,你一定会!下面哪样东西不可以放入微波炉?”“鸡蛋呀,我们老师说过鸡蛋放进微波炉会引起爆炸,特别危险!”这样的问答方式在花园村村务工作者的家中几乎每天都上演。积分稳居村上榜首的梁慧不仅自己积极,还带动老公、孩子一起参与,最近梁慧的老公也下载了“学习强国”,一起看新闻,做答题,一家人也因为“学习强国”而感情越来越紧密。

“我是个体户,专门承接室内装修工程。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我了解到国家始终将我们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也会跟进党的步伐,始终将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花园村党员发展对象伍潇对学习感触颇深,在他的带动下,正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每天主动要求用“学习强国”学习半小时,一家四口都迈上了“学习强国”的学习之路。

在㮾梨,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学习强国的案例比比皆是,龙华村党员发展对象李帅普法的同时,带动群众在平台上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花园村70岁老党员吕娥惠,带动身边的年轻人一起学习,现在已突破两万分。截至目前,㮾梨街道学员注册人数1625人,其中1万积分以上的学员178人。

下一步,㮾梨街道将继续向广大党员群众推广“学习强国”这本鲜活的百科全书,依托这一丰富强大的平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邓璇 赵玲 金晶 李欣迪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2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