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下单”,护理专家上门服务

宝宝刚刚出生,但奶水却越来越少,张女士情急之下通过“熙心养护”APP成功预约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哺乳指导和高级催乳师上门进行母乳喂养指导,缓解了宝宝的“口粮”难题。

记者6月28日从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开通了“互联网+护理服务”,有需要的市民足不出户,就可预约医院的护理专家上门服务。

新手妈妈遇“哺乳”难题

预约护士上门解决

张女士日前剖腹产生下宝宝,但家里没有人帮忙照顾,为了带娃没休息好导致奶水越来越少。想去医院向医生求助,可还在坐月子的她带娃出门非常不方便。于是,她通过“熙心养护”APP成功预约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哺乳指导和高级催乳师上门进行母乳喂养指导。

“接单”的护理护士黄敏裕来到张女士家,发现她的奶水情况并没有描述的那么差,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也在正常范围。黄敏裕帮张女士处理了乳房局部症状,还教会她处理母乳喂养常见问题的方法,包括手挤奶、吸奶器泵奶的操作技巧和哺乳姿势等。

“医院提供这样的服务非常贴心,护士讲解详细耐心,不但奶水不足的问题解决了,我还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母婴护理知识。”张女士坦言,“确实为不便出门的妈妈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筹备近一年

已开通8个“上门护理”项目

据了解,2019年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后,我省已有省人民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指医疗机构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派出医院里护理经验丰富的护士,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以及母婴等提供的护理服务,同时在疫情期间方便了不便出门的患者。

作为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12所部省直医疗机构之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及培训,开展了PICC护理、胃管护理、导尿管护理、压疮护理、伤口换药、造口伤口护理、居家安全健康宣教、母乳喂养咨询共8个上门护理服务项目。后续还会根据情况,稳步增加上门护理服务项目。

“医院做足了准备,从专业技术培训,到逐一考核过关,经过近1个月的考核工作,已全员过关。服务小程序全程监测,对保护护患安全以及患者来源也作出了要求,并保护患者的个人隐私。”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梅枝教授表示,“互联网+护理服务”作为新生事物,还需要在运行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改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徐珊

编辑:王璐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