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彩地铁 幸福长沙

  ↑6月28日,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长沙市轨道交通规划“米”字形骨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局基本形成。

6月28日,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标志着长沙市轨道交通规划“米”字形骨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局基本形成。

  ↓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长沙人民“喜提”两条地铁线路。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长沙人民“喜提”两条地铁线路。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五彩地铁网络  制图/王斌

长沙五彩地铁网络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幸福是什么颜色的?

绿色,黄色! 6月28日,地铁3、5号线开通,长沙人又多了两个答案。

开通首日,地铁星沙站里捧着盆景的张阿姨乐开了花。家住侯家塘的她以前来星沙看外孙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如今,坐上地铁半个小时就能直达,再也不用转车了。

在地铁月湖公园北站上车的上班族小张一脸轻松。刚大学毕业的他收入并不高,有了地铁通勤后,省下的交通费能让他和女朋友多看几场电影。

柴米油盐,衣食住行,样样关乎百姓的幸福。

穿行于城市地下的地铁,就是地地道道的民生工程。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准点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正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日前在检查地铁运营管理工作情况时强调的一样,在长沙地铁的规划和建设中,长沙的决策者们矢志不渝地坚持着“初心”。

2014年,一抹蓝色勾勒出长沙轨道交通的雏形。6年后,单线成网,长沙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超过160公里,车站达到114座,实现主城区六区一县全覆盖。

不挤、有空调、人性化、票价较低,即使不开车,在长沙坐上地铁也能体面出行。

地铁3、5号线全线各站配备母婴室,里面设备齐全,让妈妈哺乳不再尴尬;

车站售票机和闸机均支持网络业务功能,在线支付和手机扫码并存,乘客即使忘带钱包也能坐上地铁;

地铁3、5号线继续实行“同网同价”,即使与1、2、4号线换乘,最高票价仍为7元,这意味着花上7元钱,你就可以畅游长沙城;

公共交通空调温度是个众口难调的问题,在地铁3、5号线上,所有列车夏季均设置强冷和弱冷车厢,让年轻人、小孩、老人等乘客有了多种选择……

幸福,还在于地铁打破了时空隔阂,拉近了人们的心理距离。

地铁3、5号线开通,长沙地铁驶入“全面网络化”运营时代。

无论你生活在洋湖还是星沙,都成了“半小时生活圈”里的“邻居”;无论是松雅湖还是大王山,都是我们家门口的美景。

1、2、3、4、5,红、蓝、绿、紫、黄,五彩地铁网络点亮了星城。

机场、高铁站的辐射范围随着地铁进一步扩大,加速长沙与世界的往来;

沿线的商圈和项目,纷纷在地铁红利中寻找更多的发展空间,活力十足;

地铁加速长沙交通运输体系“质”的飞跃,为长沙蝉联全国“新一线”十强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奠定了基础……

未来,长沙地铁还将为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更绚烂的色彩。

五彩地铁,塑造了长沙幸福的底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