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宇崛起③ | 汇景发展环球中心:高质量招引赋能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楼宇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恢复正常的重要“晴雨表”。在长沙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背景下,长沙市天心区各楼宇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变革、转型、创新,收获了一派生机。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联合湖南红网推出《服务引领 楼宇崛起》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些特色楼宇,解读它们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汇景环球.jpg

汇景发展环球中心规划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长沙报道

6月17日,位于长沙湘江金融外滩的汇景发展环球中心,举行了一场品牌企业入驻仪式,湖南发展集团、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等首批10家知名企业现场签约入驻,标志着长沙楼宇经济崛起的又一座新地标“诞生”。

在营销总监言娟眼中,这不仅是一场活动那样简单,更像是招商推介会,将汇景发展环球中心这张闪亮“名片”推介开来。

作为天心区重点商务楼宇成员,这两年,汇景发展环球中心以广阔的发展前景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的青睐。尤其伴随入驻企业的“含金量”越来越高,楼宇也迸发出更为强劲的生态活力。

汇景2.jpg

汇景发展环球中心规划效果图。

目标清晰:建设高品质楼宇

当前,天心区通过加强对区内重点楼宇的跟踪分析、提前介入、分类施策、个性服务、逐案优化,推动楼宇布局向全区拓展、多元分布的良好态势发展,“长沙外滩”及周边的楼宇经济空间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重点区域率先发展格局逐渐清晰。

因此,占据核心优势的汇景发展环球中心被纳入首批“培育提升”的重点对象来发展,着力在楼宇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上下功夫。

“前期,通过加强对楼宇项目在选址定点、楼宇设计、产业布局等方面的规划引导,同时加快公共建设施建设以及餐饮、消费等商业商务配套的完善,助力于形成高品质楼宇经济发展载体。”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天心区通过强化对外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开展走访服务,紧紧围绕品牌特色楼宇打造,聚焦楼宇招商引资、推介宣传、贴心服务,努力提升重点楼宇知名度,强力整合重点楼宇动态信息,着力解决重点楼宇发展难题。

“天心区委、区政府对于楼宇的扶持力度是相当给力的。我们可以说是享受到了能够给予到的最优质待遇。”指着楼下那条刚拉通、连接市政路与书院路的马路,言娟有感而发,“问题一反馈,坡子街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立刻进行了协调对接,效率高、速度快。这条路一打通,为后续项目加速推进提供了便捷”。

汇景3.jpg

汇景发展环球中心效果图。

定位精准:引进高质量企业

在天心区,楼宇经济越来越成为城市在存量土地上,筑巢引凤、挖潜增效、优势带动的“代名词”和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尤其是在做好做足“楼宇生态”文章上,天心区积极号召商务楼宇招引优质企业,突出高端业态、打造楼宇特色。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就是一个有足够说服力的典型案例。

“在这里,对入驻企业全程严控把关,强调对方对区域经济贡献度、企业落地、税收落地和企业资信度的要求。”言娟说,目前大楼内高端服务业企业占比高达90%,楼里既有湖南高新创投健康养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有湖南高新纵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立信会计事务所、创智和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汇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配置合理、能互补。

优越的位置聚拢了无数的眼球,更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用实际行动表达他们的认可。在言娟看来,大楼的地理位置与品质,是吸引到这些高端服务业企业的“硬条件”,不过,更让这些高端服务业感兴趣并愿意留下的,还是汇景发展环球中心营造的“生态环境”。

“入驻企业大概是20余家,空余楼宇空间并非没有企业愿来,而是有不少企业想进来,但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不作引入。”言娟表示,这套“带门槛”的招商理念不同于市场上其他商务楼宇,楼宇含金量有所提高的同时,其长远效益也能实现最大化。

池塘水清,因活水长流,楼宇经济发展也是这样。只有不断引入优质“活水”,才能取得成效。无论是天心区委、区政府,还是汇景发展环球中心,都深刻明白这一关键要义:名企的集中就像一个强大的磁场,吸引着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这里汇聚流动。

汇景.jpg

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室内设计图。

措施到位:提供高质量服务

一直以来,天心区围绕“服务安商、服务繁商、服务引商”理念,不断探索实践服务楼宇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模式,以“服务+政策”“服务+机制”的工作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软环境建设。

诚然,除却政府提供的“全天候”“一站式”“订单式”服务,楼宇物业的高质量服务也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前期入驻到后期服务,我们都坚持从三个方面提升服务品质:专业化设定服务体系、规范化升级服务标准、标准化满足客户个性化发展需求。”言娟介绍,从服务要求和管理体系上而言,汇景发展环球中心已经搭建了一个较完整、高标准化的体系来支撑这种个性化的运营服务。

现如今,不论是“政府大管家”还是“物业小管家”,其本质都是为了加强与楼宇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的商业商务楼宇精细服务生态体系,这是帮助企业留下来、强起来的诀窍之一。“我们要做好的,仍然是不以任何因素为转移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8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