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出台秀峰商圈建设方案三年行动 北入城口商圈建在公园里

  规划中的秀峰商圈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长沙晚报通讯员 曾嵘 摄

规划中的秀峰商圈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长沙晚报通讯员 曾嵘 摄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湘江北上,长沙“北尚”。长沙北入城口有着秀峰山、鹅羊山,环境优美、停车便利、产业发达,何时能出现地标性核心商圈?6月18日,开福区出台秀峰商圈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抢抓《长沙市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编制机遇,到2022年,建成以芙蓉北路兴联路口至冯蔡路口为主轴、商务商贸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00亿元的核心商圈,吸引市民和游客进公园开心“买家秀”。

百万平方米体量商圈

力争社零总额达百亿元

根据相关方案,到2022年,开福区将建成以芙蓉北路兴联路口至冯蔡路口为主轴,东至开福大道、西临湘江路,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商务商贸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辐射50万人群,满足商务办公、商业商贸、社区消费、文化旅游等多样化需求的特色商圈,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00亿元,打造税收过亿元楼宇3栋。为筹谋商圈建设,开福区秀峰街道今起举办“秀峰发展讲堂”,邀请学者、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开讲精准覆盖的市民教育课,为商圈建设借脑引智。

未来的秀峰商圈将有怎样的架构?方案提出了打造“一个综合体、两个特色商业街区、盘活香江高岭商贸城”的商圈业态体系。一个城市综合体,即保利城市综合体,保利地产投资建设150万平方米左右商住城市综合体,打造秀峰商圈核心区,定位为长沙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外资直投品牌会员园区、跨境电子商务中心、城北地标建筑等多元化业态集群,辐射长沙及岳阳。两个特色商业街区,即湘江壹号特色商业街区和兴联路特色商业街区。加快香江高岭商贸城业态转型,从2020年至2022年,每年新增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

建鹅羊山公园

“公园里的商圈”实至名归

“公园里的商圈”将成为未来的秀峰商圈一大“卖点”。开福区计划全面启动鹅羊山公园建设,今年上半年完成鹅羊山公园规划设计,下半年启动公园建设,以鹅羊山自然景观为依托,建设附属商业设施,植入商业业态,打造商游结合的特色公园。推动秀峰山公园提质,完善公园游道,建好消防通道,配套必要公园用房,探索秀峰山公园后山建设路径,打造休闲养老产业。

“公园里的商圈”将有一流的交通组织。力争2021年启动高岭交通枢纽项目,力争2020年下半年实现地铁1号线北延线开工;对接长沙县,力争2021年实现兴联路东延线连接星沙,将秀峰商圈打造为长沙东西联通重要枢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周羽洋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