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街道有“火灾”?别慌!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

gaitubao_20200616麓谷街道安委办在长庆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消防演练活动.JPG

麓谷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消防演练活动现场。

gaitubao_20200616麓谷街道安委办在长庆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消防演练活动 (1).JPG

消防车使用专业装备高层灭火。

gaitubao_20200616麓谷街道安委办在长庆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消防演练活动 (2).JPG

医护人员模拟救治火灾中的伤员。

红网时刻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刘霞玲)“119!119!长庆小区30栋3单元发生火灾,请速来灭火!”随着消防警报拉响,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消防应急演练随即上演。6月16日,麓谷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消防演练活动在长庆广场举行。紧扣今年“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现场开展了消防演练和安全生产咨询活动。

演练模拟长庆六期30栋3单元2门因空调长时间运行短路发生火灾,居民被困。长庆社区组织自救的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救援,由于本单位自救力量不足,火势较大,麓谷消防中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室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了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各小组成员迅速各就各位,起火居民楼进入警戒状态。在消防队员引导下,受困群众手捂口鼻,听从指挥,井然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点,随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及简易的包扎技巧。在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各小组有序配合,顺利完成了各项应急演练项目。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群众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还让他们掌握了消防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麓谷街道相关负责人陈韬表示。

活动现场,高新区食安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所等多个部门(单位)在现场设咨询台回应群众关注的安全问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扫码答题、装备展示等方式,普及群众感兴趣安全知识。下一步,麓谷街道将紧扣“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继续开展系列宣教活动,传播安全文化,服务街道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刘霞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7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