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7%VS火100% 长沙楼市销售“两重天”

  长沙楼市近来去化率呈现两极分化,高性价比项目仍受青睐。   资料图片

长沙楼市近来去化率呈现两极分化,高性价比项目仍受青睐。   资料图片

进入6月以来,长沙楼市又燃起一波推货热情。截至上周末,长沙6个区获批预售增多,共计25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供应量相对充足。统计显示,并不是所有楼盘开盘都能获得购房者青睐。6月首周平均去化率约为50%,部分项目开盘售罄,而少数项目去化率仅为7%,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胶着局面。

“热”度不减,新房市场供应充足

湖南中原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新房供应方面,长沙内五区6月首周供应1156套住宅,供应面积14.28万平方米,整体供应量仍较为充足。从区域分布来看,6个区均有供应,主力集中在岳麓区和雨花区,此外开福区、天心区各有2个住宅项目,芙蓉区有1个。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供应量仍会维持相对较高水平,将有多种品类投入市场,高性价比产品会吸引更多置业者青睐。

长沙市住建局公示信息显示,仅6月5日当天就有龙湖春江郦城、梦想枫林湾、保利恒伟·时光印象、金茂建发泊苑、佳兆业·湘府熙园5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增住宅供应近1000套。6月12日,又有绿地V岛、正荣滨江紫阙台、保利中悦广场、鸿涛翡翠湾、万境林熙苑5个项目拿证。

“稳”字当头,需求市场呈分化态势

市场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8日,长沙有8个项目开盘,推出房源1447套,成交720套,平均去化率约50%。其中,长沙县的筑梦星园开盘去化100%,而同在长沙县的日盛湖湘花苑去化率则只有7%。另外,岳麓区的北辰时光里、润和湘江天地和长沙县的中交建发松雅院认购率超五成,而位于天心区南二环附近的纯新盘中国铁建金色蓝庭,首开去化不足三成。

分析认为,高性价比、刚需项目及配套、位置优的项目在市场上更受欢迎。例如,开盘即售罄的筑梦星园现房均价不足8000元/平方米,十分具有诱惑力。岳麓区北辰时光里全装修均价10834元/平方米,开盘去化率74%,项目位于滨江新城旁,与周边项目相比,价格相对较低。而南二环附近精装售价一万元左右的某项目,虽然地理位置尚佳,周边配套较完善,但由于多个户型狭长,功能空间不被看好,首次开盘去化上表现平平。

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仍旧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业内人士指出,在“房住不炒”主基调的作用下,长沙经过几年的严格调控,炒房势力离场,市场供货充足,购房者较为理性,在疫情未完全得到控制之前,成交量不会出现大幅增长,稳中有升会成为短期内楼市的常态。

相关链接

6月上旬部分拿证项目

岳麓区:金茂建发泊苑、龙湖春江郦城、正荣滨江紫阙台、梅溪湖玺悦、北辰时光里、梦想枫林湾、越秀亲临雅苑、时代梅溪领峰

雨花区:万境林熙苑、长房明宸府、佳兆业·湘府熙园

天心区:东能华府

开福区:绿地V岛、鸿涛翡翠湾

芙蓉区:保利中环广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靳雪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