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拿offer!长沙举办首场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768791.jpg

6月9日,长沙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走进中南林”暨软件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870-1.jpg

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长沙6月9日讯(记者 姚宇超)“毕业后想留在长沙发展,所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工作,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通知书!”江云云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6月9日,在长沙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走进中南林”暨软件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她拿到了心仪企业的录用意向通知书,这位安徽妹子圆了自己的长沙就业梦。

本次招聘会由长沙市人社局、长沙市工信局主办,这也是疫情发生之后,长沙市举办的首场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会上,35家软件类企业为高校毕业生们带来1000多个岗位。这些企业中,既有蓝思科技、长城信息、步步高等上市公司,也有云畅科技、联盛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当天共有500多名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现场共达成意向数155人次。

“刚面试了3家,感觉都还不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黄鸣对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甚为谨慎,“我从去年秋招就开始准备了,看了不少校园招聘会。疫情发生后,就主要在线上投简历面试。”黄鸣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家远在宁夏,但他决心留在长沙发展。“感觉长沙对软件业很重视,像麓谷软件园也是我很向往的地方,等下还要再多看几家,争取找到心仪的工作”。

记者注意到,除了软件专业、电子类专业等计算机相关专业外,招聘岗位还涉及机电、自动化、设计、市场等多个学科。“我是机电工程学院的,今天来现场还是有几个挺符合需求的岗位,所以我也投了一些。”应届毕业生邱天雨说,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虽然有压力但更多的还是信心。

“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开展了20多场线上宣讲会、双选会,1000多家企业提供2万多个岗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日鸣介绍,针对旅游、国际贸易等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专业,学校通过一对一精准指导,推荐毕业生跨界就业。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5月下旬以来,学校的就业率已超过50%。

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签约台,有企业和毕业生达成意向,将现场发放录用通知。“我们已经收到了20多份简历,学生都很不错!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接下来我们会逐步恢复正常招聘。现在企业快速发展,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这次现场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湖南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和招聘企业,长沙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还同步在线上开展网络招聘会。受疫情影响不能前来现场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长沙人力资源网(http://csrlzy. rsj. changsha. gov. cn),查看相关招聘信息。

“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在其他高校开展各种类型的招聘会,对接企业,精准揽才。”长沙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从今年年初起,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便成立“招聘小分队”,深入全省各个市县区,为长沙企业招聘人才牵桥搭线,推动企业在产业链中发挥优势,促进长沙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5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