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把手指导 街道强化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3.jpg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胡静 殷俊 朱志红)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员工和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增强应急知识的能力,长沙市各街道积极行动,开展安全培训。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

6月2日下午,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安委办联合中南社区组织辖区单位长沙艾科瑞齿轮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星航齿轮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长沙启新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望城消防学雷锋服务队应邀对该单位员工进行培训。

针对三家公司生产经营特点,主讲教官就公司生产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机械伤害、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物体打击、起重设备、叉车作业、粉尘爆炸等危险源,进行了针对性的剖析讲解,力求提升员工的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室内培训结束后,培训教官在室外为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疏散逃生方式等消防技能,并通过灭火实操示范,手把手指导公司员工完成灭火实操,一部分听过讲解但从来没有实操过的同志感慨:“消防器材的使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芙蓉区定王台街道

6月3日上午,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开展“夏季安全防范”讲座,由社区民警杨曙光主讲,社区从业人员、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

杨曙光结合夏季社区入室盗窃案件高发规律特点,特别是群租房入室盗窃案件高发的规律特点,向居民群众讲解了防范入室盗窃、防范技术开锁的知识常识,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筑起心理防线。同时,针对打击非法集资、网络诈骗重点工作,杨警官向居民群众讲解了投资、理财、借贷、网络欺诈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还为到场居民破解了防止金融诈骗的有效方法,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防止网络及金融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杨曙光还就夏季防火知识进行了普及,详细地讲解了常见的火灾起因以及如何进行防范、如何选择逃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理念,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对建设平安社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雨花区东塘街道

6月3日下午,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大华宾馆在会议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培训会,教官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正确穿戴防毒面具,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监护人的作用,监护人的职责和权利及要求,如何正确做到动火作业监护,再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大家收获颇多。

通过这次培训,培养了员工良好的安全操作意识习惯,做到相互检查监督提醒,从日常中及时整改事故隐患,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从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静 殷俊 朱志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6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